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韓國: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 BTS防彈少年團代言的韓國汽水始祖

它是第一個源于韓國的汽水
它僅靠著一種口味就縱橫了韓國汽水市場七十年之久
它,就是七星汽水 [a]
雖然今年(2020年)配合慶祝面世七十年
韓國流行音樂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合作並首次推出了兩種新口味
但我們今天卻要回到最初
先不喝新口味,而是要先一起暢飲最原始的原味七星汽水

品嘗時間:2020年12月 | 照片&文字:vjie83


我先說我雖然喜歡BTS防彈,但我並不是因爲他們才買七星汽水的哦!
因爲買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們代言了七星汽水
我是在我買了之後,尋找七星汽水相關資訊時才知曉樂天七星找了他們代言七星汽水
而我這次純粹是爲了嘗鮮才買的啦!
最重要的是,防彈與七星汽水合作代言的兩種新口味我還未看到啦!

七星汽水有很多種包裝與容量,而我這次購入的是250ml鋁罐裝的(原味)七星汽水
它的設計是以綠色和白色為底色的,並以斜綫間隔的方式呈現
兩條綠色斜綫條是商標與商品名字的所在
它們分別印上了以白字黑影出現的韓文和英文的品名
綠色斜綫條的上端兩側則各別擺了一顆綠色五角星和被剖開了的檸檬(?)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其中一條的白色斜綫條裏印著熱量表、容量以及七星汽水的標語—“PURE, CLEAR”
另外還有使用食材和製造與分銷商資訊
雖然這罐七星汽水是在韓國生産的,但上述資訊是全英文的哦!

根據標示,七星汽水的製作原料只有六樣東西
它們分別是過濾水、高果糖玉米糖漿、糖、二氧化碳、檸檬酸以及檸檬與青檸味素
這些都是製作汽水的基本材料嘛!而且怎麽感覺跟雪碧和七喜很像啊?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的使用食材
Ingredients of LOTTE Chilsung Cider
而另一條白色斜綫條則只有印上了英文的營養成分表
根據營養成分表的標示,這次買的250ml鋁罐七星汽水一罐就只有一份食用量
獨自灌完等於灌進了110大卡的熱量
同時也會攝取到10毫克的鈉、27克的碳水化合物(9%)以及21克的糖(23%)哦!
這些數據貌似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但事實上呢七星汽水的含糖量並沒有很低哦!所以還是要酌量飲用啦!

注:以上的營養參考值是以建議的2,000大卡熱量之膳食為計算標準,而每個人的營養參考值會隨個人熱量(卡路里)的需求而有所變化。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的營養成分表
Nutrition facts of LOTTE Chilsung Cider
個人覺得常溫下的汽水無法把汽水的全部特質發揮地淋漓盡致
所以這次喝七星汽水當然也要先冰過啦!
放在冰箱裏chill了一、兩個小時後,現在就輪到我來喝七星汽水chill一下咯!

稍微用力拉開拉環後沒多久,一股帶著微微柑橘香的清新香氣就隨風撲鼻而來
啊~~真香啊!感覺室溫都降了好幾度(誇張!)
不過呢這個雪碧也一樣有的清新香氣就只存在那一瞬間而已啦!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好啦!聞過了清新香氣,現在就來喝喝看七星汽水吧!
一把七星汽水往杯子裏面倒,一股再熟悉不過的氣泡泡沫與汽水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驚]
這……這……這個不就是雪碧嘛?
清新的香氣、快速消失的氣泡泡沫和透明的汽水,這根本就是雪碧的翻版嘛!
天啊!原來韓國生産的第一個汽水是雪碧啊!我還以爲是可樂耶!

喝了一口七星汽水,我立刻就感受到了它帶來的透心涼感覺,真的非常refreshing哦
它的味道其實和雪碧差不多
一開始會嘗到帶有微微柑橘味的清爽香甜味,到尾韻時則會淺嚐到納米酸
個人覺得它的甜度並沒有達到雪碧的程度
所以喝起來會比較清爽些,同時也讓人想要一直喝、一直喝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雪碧的氣泡很多,所以身爲韓版雪碧的七星汽水的氣泡也是沒有跟你客氣的
七星汽水氣泡多是多,喝起來卻還挺順口地
因爲舌頭沒有感受到不舒服的刺激感
不過……不間斷喝的話,舌尖的下面與舌邊邊緣以及上喉嚨還是會有密密麻麻的微刺感
(那個不就是不舒服的刺激感咩?)
我一點都不覺得啊!我倒覺得那種微刺感有點爽耶!(你抖M啊!?)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總的來說,七星汽水不論是在氣味、外觀還是味道上都像極了雪碧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它很一般、很普通
但是……我不會那麽說,因爲我很喜歡雪碧,所以遇到類似的產品時會自動戴上濾鏡
評價也只會有“好喝”和“不好喝”這兩種罷了,沒有普通這回事
世界彈代言的七星汽水當然是真的不錯喝啦!
我是會再回購的,不過……可以賣便宜一點嗎?現在售價可是比雪碧還貴哦!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樂天七星汽水
LOTTE Chilsung Cider


————————————————————————

질성 사이다 • 七星汽水 • Chilsung Cider
(製造商:롯데질성음료 • 樂天七星飲料 • LOTTE Chilsung Beverage)
官網:company.lottechilsung.co.kr/eng/main/index.do [韓、英]
地址:서울특볌시 송파구 울림픽로 269 롯데캐슬골드 3,4,5,9중
          首爾特別市松坡區奧林匹克路269號樂天城堡金3、4、5、9樓
電話:+82 2 3479 9114
販售地點:韓國—各大、小超市、超商和網絡商店皆有出售
                 大馬—只限特定超市和網絡商店
售價:韓國—KRW500至KRW2,200(視包裝與容量而定)
          大馬—MYR2.50(250ml鋁罐)/MYR3.30(500ml塑料瓶)

————————————————————————

延伸閲讀
相關文:

~~THE END~~

參考資料:
[1] 巴士底報(2020).‘防彈七子為七星汽水代言!全新形象廣告片清涼報到’. Retrieved on 04/12/2020 from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6447549-防彈七子為七星汽水代言!-與兩款70周年新口味一.
[2] Lee Seung Ah (2014). 'Iconic soft drink for 64 years: Chilsung Cider'. Korea.net. Retrieved on 03/12/2020 from http://www.korea.net/NewsFocus/Business/view?articleId=124091#:~:text=The%20first%20time%20that%20a,Chilsung%20Cider%20in%20May%201950.

註解:
[a] 七星汽水的韓文為질싱사이다;英文為Chilsung Cider。질싱就是七星,而사이다是外來語—cider的韓文直譯。原本사이다/cider應該是西打或蘋果酒(韓國稱蘋果酒為사과주沙果酒即蘋果酒)的意思,但在韓國都把這種檸檬味的汽水統稱為사이다/cider。

更新訊息:
[1] 「資訊」最後更新—2020年12月15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20年12月12日
[3] 「標題」最後更新—2020年12月0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