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飛行】20140417 馬來西亞航空 Malaysia Airlines MH1327 瓜登TGG✈吉隆坡KUL • 我的馬航B737-400最後飛行記錄

光陰似箭無憂無慮的登嘉樓媒體體驗團之旅
終于來到了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和第一天一樣就只是坐飛機看飛機而已
在吃完酒店的早餐後就被安排好的車子載到了機場
結果即將乘搭的馬航飛機9點45分就要飛往吉隆坡的我
竟然要到快9點鐘了才姍姍來遲的抵達機場
天啊!我從來沒有那麽遲抵達機場的!
(到底來不來得及上機啊!?)

瓜拉登嘉樓機場的報到櫃檯位于出境大廳的最左側
一共有12個報到櫃檯而馬航使用的是最後段的8至12號櫃檯
其他櫃檯依序分別為亞航、馬印和飛螢在使用
所有要托運的行李必須先經過掃描之後
才能進入報到櫃檯區進行報到和托運的手續
就這樣連機場長什麽樣子都還沒看清楚下
就直接把托運行李送去掃描並拖去辦理報到手續了
可是這時櫃檯前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了!
吼!都不知道趕不趕得上報到啊!
▲馬航的報到櫃檯排起了長龍
雖然馬航利用了5個報到櫃檯來對付一整條的人龍
但是人龍移動的速度卻相當相當的緩慢
看來大家的行李都滿多一下的
排了整整20分鐘的隊伍才輪到我進行報到手續

由於接下來還有一趟馬航飛新加坡的班機
但這兩趟航班卻不是在同一訂單上
所以就要只好自己開口要求地勤
把行李直挂新加坡並開出下一段的登機證
結果…………

『不好意思!我接下來有一趟飛新加坡的班機
可以幫我把行李直挂和報到嗎?
「是哪一趟航班啊?」
MH606
地勤大姐的手指開始在鍵盤上飛舞著
知道是幾點的班機嗎?
嗯……好像是下午4點半的
地勤大姐的手指繼續在鍵盤上飛舞
嗯……電腦系統裏面沒有喔!
(蛤?不要嚇我咧!沒有?)
應該是系統還沒有出來
沒辦法幫你直挂和報到耶~~」
『噢·!那沒關係!謝謝

於是我手上就只有這一段的黑白登機證而已
雖然我並沒有強求一定要直挂行李和報到
但是我這裡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馬航的報到系統會不會也太弱了啊!?
我的下一段怎麽會沒出來啊!?[搖頭]
▲馬航的報到櫃檯排起了長龍
▲拿到一張黑白又沒有登機門的登機證
拿到沒有寫登機口的登機證時已經是9點20分了
距離飛機正式起飛就只剩下短短的25分鐘而已
這也就意味著沒機會逛機場啦![哭]
於是在與導遊和負責人道別之後
就直接往國内出發大廳走去
在經過安全檢查和掃描之後就直接抵達候機室了
▲位于報到櫃檯和國内出發口之間的高三層樓的造景
▲國内出發安檢口
瓜登機場的國内出發候機室其實還真的是蠻小一下的
一共有兩個登機門—Gate C和D
裏面除了有廁所、祈禱室一間小小的便利商店外
就是意外多到一個不行的椅子而已
說實在的瓜登機場的外觀其實還蠻壯觀華麗的
但是這候機室也未免太簡陋了吧!
有點金玉其外的感覺啊!
在候機室也沒有待多久就聽到登機的廣播了
於是匆匆的和兩位部落客合照後就馬上往登機門走去
▲擁有兩個登機門但沒有區隔的候機室
▲馬航和飛螢使用的是Gate D登機門,旁邊的Gate C則是馬印航空和亞航在使用
▲和來自韓國經營Runaway Juno部落格的Juno與來自美囯經營A Backpacker's Tale的Stephen兩位部落客在候機室内合照,後面就是安檢區了
瓜登機場的登機門其實還蠻有趣的說
一般上登機門是直接銜接登機橋的
但是在這裡在走過了登機門後
來到的不是登機橋而是一條長長的走
廊的左邊可通往Gate 3、4和國内入境廳
右邊則可以前往Gate 1和2
(怎麽又有gate的啊?)
其實這些Gate 1,2,3和4才是真正銜接登機橋的登機門
(哇!上個飛機還要過兩個登機門喔!)
像這樣擁有兩個登機門的設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嗯……很特別但也很讓人感到混亂
難怪機票上沒有註明登機門啦!
▲往另一個登機口前進
Leg 1 瓜拉登嘉樓 TGG ✈ 吉隆坡 KUL
飛行日期: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航空公司: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 MH
航班編號:MH 1327
航       線:瓜拉登嘉樓(TGG)✈ 吉隆坡(KUL)
表訂時間:0945—1040(55m, local time)
機       型:波音Boeing B737-400
註冊編號:9M-MMB(機艙配置C16 Y128,1992年5月29日首飛,機齡21.9年)
機       名:—
艙等座位:Economy/17F (W)

今天的MH1327被安排在3號登機門登機
如果直接走向登機門和登機橋的話
就只能看到飛機的屁股而已
所以就在大家右轉入登機橋登機時
我卻脫隊繼續往前面的窗口走去
也終于看到今天負責值班的飛機了

天啊!怎麽會是派波音737-400啊!?
(坐B737-400有問題咩?)
這就意味著機艙内的設施除了是極古典的之外
最重要的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了! [哭]
今天負責值班的是編號9M-MMB的飛機
厚!我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苦笑]
竟然碰上了馬航現役機隊中最老的飛機耶!
(你的運氣果然是好啊!)
唉~~算了吧!反正以後要坐到B737-400都難了
這次就稍微將就將就一下好了
在看完了馬航最老的飛機後我就飛奔去3號登機門登機
不然待會兒就要被廣播呼叫了啦!

PS:沒想到這一次的B737-400飛行竟然是我最後一次乘搭馬航的B737-400型號飛機了,因爲馬航在兩個月後的6月14號就把所有的B737-400型號飛機從航綫上撤下了。
▲看到這圖裝和那沒有Winglet的機翼就知道負責值班的機型了
▲B737-400的出現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
▲今天的值班機9M-MMB—馬航現役機隊中最老的飛機
▲瓜拉登嘉樓的蘇丹馬末機場
▲在登機橋上看舊的馬航圖裝
▲登機橋系統是來自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股份有限公司CIMC的
雖然派了一架最老的飛機過來
但是馬航的服務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打折喔!
空服員照例在艙門和機艙内以微笑和問候來迎接乘客
而在機艙門入口也照樣提供了各語文的報章

走進了那老舊的機艙看到那五彩斑斕的經濟艙座位
心中突然湧現出無限的感慨
我好久沒有乘搭這種彩色座位的飛機了
曾幾何時我每一年幾乎都要乘搭
這彩色座位機兩三次的啊![遠目]
現在這飛機和機艙就要步入歷史了
唉~~真的是青春留不住啊![再遠目]
(望夠了沒?後面已經排了很多人了啦!)
▲馬來西亞國旗和寰宇一家的貼紙
▲16個紅色絨布椅的商務艙
▲藍色的小枕頭躺在紅色商務艙椅子上
▲色彩斑斕的經濟艙區
這次的位子被劃到機翼后段的17F位子
通過那熟悉的大方型窗口可以清楚看到機翼
頭上那古典到一個不行的panel和眼前的托盤
還有那狹小的overhead compartment和飛機天花板
噢!這曾經載過我無數回的B737-400就要退役了
真的是讓人感到萬分的感慨啊!
(好了啦!這些上面不是說過了嗎!)
▲復古但卻很大的方形窗戶
▲我的位子17F就在引擎的後面
▲復古但卻很大的tray
▲由於使用很厚的絨布椅子所以椅距會小一點
▲極爲復古的閲讀燈、冷氣口和服務鈕
▲復古的飛機天花板和復古的頭頂置物櫃,還好空服員沒有很復古
吊唁完這古典機艙的設計和陳設之後
我們就來看看置物袋裏會有什麽東西出現吧!
由於是國内航綫的關係置物袋裏並沒有很多的東西
就只有going places雜誌、安全卡和嘔吐袋而已
(你還想要什麽東西啊!)
但是在看到那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看到的B737-400安全卡
心中不自覺地就開始傷感起來了
(厚!你有完沒完啊!)
▲置物袋裏只有going places機内雜誌、安全卡和嘔吐袋各一枚
▲波音737-400的安全卡
▲4月份的going places機内雜誌
飛機很準時地就後推起飛
無聊的55分鐘飛行就此開始了
由於機艙内沒有娛樂系統
而機内雜誌又在來時看過了
現在能做的除了等待被餵食外
就只有機窗外的景色可以看啦!
唉~怎麽還不serve茶水啊!?
(剛才不是還在吊唁的嗎!)
▲瓜拉登嘉樓的蘇丹馬末機場
瓜拉登嘉樓的上空
登嘉樓的上空
登嘉樓的上空
登嘉樓的上空
飛機在平飛之後空服員就開始進行餵食活動啦!
餵食流程完全按照了往常的程序
甚至連餵食的食物飲料也是一樣
(都是短程的!你還要不一樣噢!)
先是送上經典的馬航咸花生然後才送上冷飲
這次同樣沒有粉紅番石榴汁和國民飲料冰美祿
最後只好選擇了喝了讓人覺得透心涼的冰蘋果汁
雖然味道和一般在外面買的沒什麽差別的說
▲餵食活動開始咯!
▲馬航牌咸花生
▲馬航牌咸花生
▲一般的蘋果汁
▲印有馬航標誌的塑料杯
吃完咸花生喝完蘋果汁
短短的飛行就來到了尾聲
就在空服員收拾完所有的垃圾時
機長就傳來了飛機即將降落的消息
而15分鐘之後飛機就安全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了
這也就意味著這一趟旅程正式結束了
(不是還有一趟飛行嗎?)
可是我已經開始想念登嘉樓了
▲在馬來半島的上空
▲開始下降咯!
▲(左圖)開始下降咯!(右圖)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了
▲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了
▲托運行李會出現在行李轉盤
再見了B737-400!謝謝你過去的服務!
下次不知道要何年何月在何地會再次碰上了
這就是我馬航最後的B737-400型號飛機的飛機記錄
報告完畢!

資料更新:2019年8月17日

————————————————————————




————————————————————————

延伸閲讀
有關登嘉樓國際魷釣節之旅的所有文章請往下面移動,謝謝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