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紐西蘭】D93-1 Wanaka: Skydive Wanaka • 從12,000英尺一躍而下的初體驗

紐西蘭是各種冒險(或許用驚險會比較貼切)活動的發源地
(-_-" 發源地……這個……有待商榷吧?)
所以來到這裏哪有不冒個險的理由

不識水性的我

是不太可能去那個什麽洞穴黑水漂流的啦
(除非哪天發瘋了吧~)
或是那個什麽和海豚共游的
(-_-" 這個……應該沒有多危險吧!?)
所以只剩下天上的活動可以選啦~
(天上的活動……那你是會飛咯~)
不是跳傘就是笨豬跳了

那到底是要選跳傘還是笨豬跳呢?

(兩個好像沒有什麽差啦!都是從上面跳下來~)
從還未出發一直到紐西蘭兩個多月了還在思考這問題
(我看是你在害怕吧~)
但是在兩個地方看過別人玩笨豬跳後
我就下定決心
我不要玩笨豬跳!
(你也不用這麽強調你的不願意吧~)
因為那和自殺沒有分別啊!
(有啊!自殺的話,你就回不來啦~)
-_-" 
還是選跳傘好了
至少發生意外時還有人陪你
(你這是哪門子的歪理啊!?)

在經過幾個可以完成這項任務的地方後

最后選擇在Wanaka完成這項壯舉!(握拳!)
(我看不是特地選Wanaka的吧!?而是你依然無法剋服那恐懼吧!)
原定前一天就要去跳了
但是Wanaka竟然下起雪來了~
(只要天氣稍微不理想,你有錢都沒辦法跳傘~)
所以就沒跳成
(最開心的應該是你吧!?)
-_-"
▲Skydive Lake Wanaka的辦公室就在Wanaka Airport
雖然昨天下雪跳不成
但是今天可是睛空萬里啊~
我們一早就打電話過去確認今天的行程
得到的答案是

“今天可以跳喔~你們十點到這里可以嗎?”
“OK”

哇!這次真的是要去跳了~
接著就駕車出發到Wanaka Airport
到了那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向接待處報到
▲Skydive Lake Wanaka的接待櫃檯(摘自Google Maps)
▲Skydive Lake Wanaka接待處旁的商品展賣處(摘自Google Maps)
今天在接待處候命的是兩位姐姐
向她們表明來意後
姐姐們就會讓我們選擇想跳的高度和配套(高度只有12,000尺和15,000尺兩種)
讓後再發一份免責聲明兼生死狀給我們
(也就是説你必須簽生死狀,他們才讓你跳~)
接著姐姐就帶領我們去看飛行安全影片
(safety video?去坐飛機嗎?)
▲這裏就是觀賞影片的地方啦~(摘自Google Maps)
▲影片放映室的内部

“Ladies and gentlemen, I’d like to direct your attention to the television monitors. We will be showing our safety demonstration and would like the next few minutes of your complete attention. When the seat belt sign illuminates, you must fasten your seat belt. Insert the metal fittings one into the other, and tighten by pulling on the loose end of the strap. To release your seat belt, lift the upper portion of the buckle. We suggest that you keep your seat belt fastened throughout the flight, .............
(喂!喂!喂!你以為你真的是去看平時坐飛機看的安全影片啊!)

好啦!到底我們看的是什麽影片

我就不說啦~直接看影片吧~
(哇!這樣也行~你太懶咯!)

看完影片和填妥表格後
姐姐就要求我們去稱重量
(跳傘可是有體重上的限製喔,不能超過100kg)
然後姐姐就拿跳傘服、手套、帽子和其他配備給我們
她們也會給予指導和協助完成穿戴的動作
同時也會檢查鞋子是否符合標準
(如果鞋子上有勾勾的話,就必須換上他們的鞋子了)
然後就請我們把隨身物放進置物櫃裡
並把鑰匙套再手上
(鑰匙上繫有一條橡皮筋,可以直接套在手腕上)
▲備裝的地方
▲這不是我們這組,而是我們下一組的
▲配備、置物櫃和鑰匙環
▲這就是待會兒要載我們飛上天的飛機咯!
這時攝影大哥就來和我錄了一段遺言行前感言
大家不用擔心不知道要説什麽
大哥可是會指點你的
(攝影大哥會出現是因為有購買影片配套)

接著掌握我的生命大權的跳傘大師也出現了

(只是你叫我的名字可以叫準確一點嗎?)
他過來打了個招呼就離開了
就這樣拋下我
讓我一個人在那裏瞎緊張
▲我和我的skydive master(忘了叫什麽名字了,只記得是歐洲人)-我的生命就在你的手裡了!
好啦!當他們準備好後
我的跳傘大師和攝影大哥又出現了
這次我們邊拍照錄影邊往飛機的方嚮走去

這次包括我一共有4組人要skydive 

其中兩組是跳15,000尺的
另外兩組(也是包括我)是跳12,000尺的
結果我被安排在最後一個上機
蛤!這不就表示我是第一個跳的嗎!?(天啊~)
(Good luck~)

上機坐好,關上機門

嗒………………
飛機的螺旋槳開始轉動
飛機準備起飛啦~
(這次你真的跑不掉了~)
▲強顏歡笑中
一路上和你配對的攝影大哥除了會一直幫你拍照外
還會拍些機外的風光
(一般skydiving是不能攜帶自己的相機的,但是在紐西蘭就有個skydiving是可以攜帶的,想知道嗎?那就留言吧~)

“那座山就是Mt Cook了”

“還有那邊那座湖就是Lake Wanaka”
"這邊這座是……"

即將和我綁在一塊的skydive master一直和我介紹機外風景

可是這個時候都緊張到要死了
誰有空理你啊~
▲高空鳥瞰Wanaka
▲高空鳥瞰Wanaka
這時skydive master就一直看他的手錶高度儀錶
并一直提醒我現在的高度
同時也開始進行安全動作
緊緊地把我和他繫在一起
并開始講解待會我應該做的動作
然後幫我帶上帽子和眼罩
(只是……你可以不要把我的鼻子也放在眼罩裡嗎?還不讓我移動耶~)
接著就要準備出艙了~
▲蓄勢待發
▲蓄勢待發
▲要跳出去咯!
艙門一打開
我們也一步一步的往外移動
其實當時的並沒有想象中的緊張
應該説并沒有什麽感覺
(喔~原來你怕到連感覺都沒有了啊~)
我的skydive master就一直叫我
把頭靠在他的肩上
雙手抓着兩旁的肩帶
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外移動
最后在我完全沒有準備要跳出去的情況下
就這樣……
我已經在機艙外了
當時我可是連攝影大哥跳出去了都不知道的説
▲出去咯!
▲出去咯!
▲出去咯!
▲出去咯!
▲出去咯!
▲出去咯!
跳下後沒多久
skydive master就直接把我抓着肩帶的手給拉開
不是説拍我肩膀時我才放手的嗎?
(我看是你已經沒有知覺了吧!?)

在天空飛行時

那位比我們先跳下去的攝影大哥
總會突然的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并要求我看鏡頭和微笑的
然後又突然的消失在眼前
而我的skydive master也會時不時的指引我攝影大哥的方嚮
▲打開了第一個小傘
▲繼續往下掉
▲繼續往下掉
▲繼續往下掉
▲繼續往下掉
大約45秒後,降落傘打開了
這時我的skydive master也稍微鬆開和我之間的帶子
(霎那間,我還以為要被扔下去了~)
也就是這時候才能慢慢的欣賞四周的美景
但是兩個陌生的人被繫在一塊
如果不說點什麼還真的有點尷尬
於是就開始和這位來自東歐的跳傘大師哈拉起來了
原來他們在旺季時,一天最少都要跳上20次喔!
▲開降落傘咯!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們也越來越接近機場了
為了保持方嚮和位置
跳傘大師開始讓我們在天上轉圈圈
(天啊!可以不要再轉了嗎?我都要暈了!)
▲要下來咯!(我們的車也入鏡了~)
▲要下來咯!(我們的車也入鏡了~)
▲要下來咯!
在準備要降落時
跳傘大師就開始教降落時的動作

“待會要落地時,你要把雙腳舉高”
"現在我們來練習一下。來!把雙腳舉高"
“對,很好!就這樣!不過再高一點!我們再來一次”
“對!就這樣!很好”

我說啊!拜托啦教練!
我的雙腳都被勒的好緊喔!
要抬腿很辛苦耶~
▲安全著地
安全著地
▲成功落地!
安全降落啦!YEAH!!
和skydive master和攝影大哥揮別後
就往辦公室走去
準備卸下裝配
而攝影大哥也趕緊送影片去剪接室做最后的處理

這時接待處的姐姐也出來迎接我的凱旋歸來
(哇!你實在有夠夸張的~還給我凱旋歸來耶~)
姐姐就在那等待我卸下裝備
并收取這些裝備
然後就回去接待處等待影片的完成啦!
▲回去卸妝卸裝
▲這裏有DVD播放機和電視你可以馬上看到你跳傘的過程,還有電腦可以上載照片哦!
就這樣興奮的結束了這次的跳傘體驗
當下的感覺是很想再跳一次
(價錢也是讓你很爽一下喔~)
真的沒想過自己真的跳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喔!

題外話

和我們一起跳的還有兩位一樣是來打工渡假的
一位是同鄉小妺
(這位小妺還在念書的,這次是趁學校假期來一個月而已~)
另一位這是來自香港的小妺
這兩位小妺都勇敢的挑戰15,000尺
(據說上到15,000尺會有氧氣罩提供喔~)
結果雙雙都痛哭流涕的下來
應該是因為耳內氣壓變化太激烈
而造成強烈的疼痛
不過休息後都沒有事了
所以在這裏要強烈的建議大家
如果平時坐飛機已經會感覺到耳內疼痛的人
儘可能不要進行這項活動
或是選擇較低的跳傘高度

× 部分圖片來至Skydive Lake Wanaka網站


拜訪時間:2012年6月27日 | 資料更新:2019年8月17日

————————————————————————

Skydive Wanaka •  瓦納卡跳傘
官網:www.skydivewanaka.com [英、簡中]
地址:14 Mustang Lane, Wanaka Airport, Wanaka, New Zealand
電話:0800 786 877(紐西蘭境内免付費電話)+64 3 443 7207 / +64 274 796 877(手機)
營業時間:8am to 5pm, daily
門票:跳傘—NZD459(15,000ft);NZD359(12,000ft);NZD299(9,000ft)
           照片/錄影—NZD199(Handi-Cam);NZD259(Camera Flyer);NZD329(Both)
           ■ 跳傘與照片/錄影的價格是分開算的。
交通:自駕—可利用Google Maps等地圖規劃前往路線,現場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可以使用。


————————————————————————

延伸閲讀

~~THE END~~


更新訊息:
[1] 「旅遊資訊」最後更新—2019年8月17日
[2] 「標題」最後更新—2019年8月17日

2 則留言:

  1. 风景超级无敌漂亮!!!我没机会跳,去到怎知天气不好,cancel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子,
      真的很漂亮~亮~亮~
      不過聽說夏天的話
      就只是一片綠色的而已
      所以我想還是冬季去跳比較好吧!

      天氣真的是很大的因素
      沒跳成真的是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