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飛行】20120602 紐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NZ521 奧克蘭AKL✈基督城CHC • 波音B737-300型號飛機初體驗

由於上一段從陶朗加飛抵奧克蘭的班機有一些些的延誤
導致我們只剩下短短的25分鐘轉機的時間
最慘的是,我們下一段航班的登機門是在航廈的另一頭
所以我們就必須從在航廈這一端的遠端停機坪,一路奔跑到位于另一頭的登機門去
厚!這下子我可就要使去我跑百米的力量了啦!衝啊!

雖然我們轉機的時間只有一點點,但現場並沒有地勤人員為我們指引方向
所以只好靠自己的力量往登機門直奔而去了
不過也幸好在陶朗加時就已經拿到這一段的登機證了,要不然就真的是要大禍臨頭了
而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趕緊跑過去啦![奔跑]
嘖!這真是討厭啊!害我都不能好好的看一看奧克蘭機場的國内航廈 [跺腳]
▲紐西蘭航空的登機
Air New Zealand's boarding pass
▲紐西蘭航空的自助報到區
Air New Zealand's self check-in & self bag drop area
奔跑過我一見鍾情的紐西蘭航空自助報到區後
我們終于在登機程序正式開行進行前抵達了遠的要命的30號候機室,SAFE!
不過在進入候機室前還需要通過簡單的安檢才行 [皺眉]
(幹嗎皺眉啊?這不是正常的嗎?)
正常是正常,沒錯!可是我們之前在陶朗加時並沒有過安檢啊!
所以我才一直以爲紐西蘭的國内航班是不用過安檢的
看來他們只有小型機場才不用通過安檢吧!

Leg 2 奧克蘭 AKL ✈ 基督城 CHC
飛行日期: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航空公司: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NZ
航班編號:NZ 521
航       線:奧克蘭(AKL)✈ 基督城(CHC)
表訂時間:1410—1530(1h 20m, local time)
機       型:波音B737-300
註冊編號:ZK-SJC(機艙配置Y133,1998年1月13日首飛,機齡14.5年)
機       名:—
艙等座位:Economy/13F

進入根本就記不得長什麽樣子的候機室,馬上就看到今天值班的飛機
這次是由機齡快要15嵗的ZK-SJC當班載
ZK-SJC只配有133個經濟艙座位,是我第一次看到和搭到的B737-300型號飛機
它是紐西蘭航空旗下13架737-300型飛機中接收的第11架
這趟飛行將由兩位機師和三位空服員負責
▲紐西蘭航空的波音737-300型號飛機—ZK-SJC
Air New Zealand's Boeing 737-300 aircarft - ZK-SJC
候機室椅子都還沒有坐熱,現場就傳來開始登機程序的廣播了 [喘氣]
厚!我的氣都還沒有恢復過來就要登機了啊!?
果然25分鐘的轉機時間對要從航廈最右走到最左邊來説真的是有點短啊!
按照指示登上飛機後,接下來就要去找我的位子啦!

這段也和上一段一樣,我之前就透過選位系統選好了位子,靠窗的13F
經濟艙的椅距只有30寸和廉價航空的沒有太大的差別
對剛剛才享受過大椅距的我來説還是有點失望的
只希望緊接著的紐西蘭航空服務不要像這經濟艙椅距感到失望就好
▲13F座位的窗外景色
View from seat 13F
B737-300型號飛機的内部設計和B737-400型號極像
都是走一個超級無敵復古風格
(人家不是刻意要走復古風的啦!是“年舊”了啦!)這個我當然知道啦!
看來紐西蘭航空的這型號飛機很快就要被A320取代了

老舊歸老舊,沒想到這B737-300型號飛機上竟然還有垂降熒幕的出現 [瞪大眼]
不過這個垂降熒幕並不會發出聲音
播放的片子就只是教育性極高的紐西蘭知識問答短片罷了
而且還是不斷的在廣告與廣告之間循環播放
▲紐西蘭航空波音737-300型號飛機的内部
Cabin of Air New Zdealand's Boeing 737-300
在登機程序還在進行的同時,我們來看看椅背置物袋裏有什麽東西吧!
翻了翻,結果只翻到嘔吐袋、機艙雜誌和安全卡而已
(不然你以爲裏面還有神秘禮物啊?)>_<" 
紐西蘭航空的嘔吐袋就非常的一般,我這裡就不多做介紹啦!
至於那個安全卡,雖然也很平常,不過上面卻附有英文、德文、中文和日文等四種語文哦!
哇噻!原來紐西蘭航空的國内線這麽國際化的啊![誤]
▲紐西蘭航空波音737-300型號飛機的飛行安全指示卡
Safety information card of Air New Zealand's Boeing 737-300
最後我們來看看以毛利人的問候語為名字的機艙雜誌《Kia Ora》吧!
6月份正好是紐西蘭正式冬季的開始
所以封面很自然的就是非常應景的滑雪裝扮和滑雪場啦!
這一期的雜誌共有124頁,其中廣告就超過了50頁
就内容而言,紐西蘭航空的機艙雜誌還是勉強可以拿來打發一些些無聊的時間啦!
重點是這份雜誌是可以免費帶走的噢!
▲紐西蘭航空2012年6月份的機艙雜誌《Kia Ora》封面
Cover of Air New Zealand's in-flight magazine 'Kia Ora' June 2012 edition
待登機程序完成後,飛機就開始後推,離開30號登機門的登機橋
與此同時,空服員也在進行機上安全示範
等安全示範完畢,飛機也剛好來到了跑道上並開始推進起飛

飛機在抵達巡航高度之後,空服員就開始進行餐飲服務啦!
由於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20分鐘,再加上是國内線
所以在各家航空公司都堅持cost down的情況下,這航班就有只提供小點心和飲料罷了
而這裝在餐車上的小點心共有三種—ANZAC餅乾、巧克力條和燒烤味脆餅

由於我一時無法意會空服員在說什麽以及看不到餐車上裝有什麽小點心
所以就說我要和坐我隔壁的乘客一樣
結果ANZAC餅乾和燒烤味脆餅就交到了我的手上 [驚]
哎喲!幾乎每個乘客都只要一種小點心,而我卻有兩種,真是不好意思啦!

緊隨小點心之後,各類的無酒精飲料和經典的紐西蘭糖果就送來了
不過午餐時間提供這種吃不飽的餐點是想怎樣啊!?
啊~~~只吃了簡單早餐的我真的是好餓啊~~
▲紐西蘭航空的澳紐聯軍餅乾(右)和燒烤味脆餅(左)
ANZAC Biscuit (right) & BBQ crisp (left) from Air New Zealand
▲紐西蘭航空的澳紐聯軍餅乾(右)和燒烤味脆餅(左)

ANZAC Biscuit (right) & BBQ crisp (left) from Air New Zealand
在吃完了那分量少得可憐的兩份小點心之後
接下來,我就只能繼續挨著餓看不斷重復的益智問答節目或是看窗外美景了
只是啊這古老飛機的玻璃窗都被磨的花花的了 [扁嘴]
唉~~那就只能在“花”裏窺探南島咯![攤手]
(不要看到老眼昏花就好了!)
▲13F座位的窗外景色
View from seat 13F
▲13F座位的窗外景色
View from seat 13F
▲13F座位的窗外景色
View from seat 13F
在飛行了一個多小時後,飛機終于在還蠻準時的情況下抵達了基督城
而我那又累又餓的身體在這個時候已經快要來到極限了
現在的我就只想立刻下機直奔背包客棧睡覺去
前面的!機艙門都打開了!怎麽你還不要下飛機啊!?快點啦!
(我才不信你會真的說出來)當然……是不會啦!這個是心裏的OS啦!
▲抵達基督城國際機場
Arrived at 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抵達基督城國際機場
Arrived at 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離開機艙後,依循著指示牌的指示從樓上走到樓下
就來到了又寬闊又蠻漂亮的行李領取處
我們在這裡沒有等太久就等到我們的行李出現了
由於實在是太累了,所以一拿了行李就直奔出航廈,坐上suppershuttle離開了
厚!這兩天我就只睡了2個多小時而已啊!真的是累斃了啦! 
▲基督城國際機場的國内線行李領取處
Domestic baggage claim area of 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



——————————————————————

延伸閱讀:【紐西蘭】20120602 NZ8220 TRG-AKL (國內航班篇-Part 1)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