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臺灣】2011年 我的6天5夜臺北秘密家庭小旅行 行程總攬

這趟時隔五個月後再度登“臺”的旅行,其實是出發前兩個月才臨時決定並規劃的
因爲上一次拜訪臺灣回來後,工作就突然在無預警下開始陷入窘境
這個窘境讓我的身心靈瀕臨崩潰邊緣,進而促成了後來2012年到紐西蘭working holiday
由於預計從紐西蘭回來後,生活和收入很可能會有巨大的改變
所以就想趁現在收入還算充裕之際,帶爹娘來一趟時隔了三年的家庭旅遊啦!

因爲護照即將在年底到期,所以這趟家庭旅遊就必須在護照到期前六個月完成
也就是說,我唯一的選擇就只有三月到珀斯遊玩回來後的四月份了
至於地點的話,因受限於籌備時間的限制以及爹娘的飲食習慣與語言能力
所以我可以選擇的旅遊地點基本上就只有東亞國家與地區了
在經過快速的分析之後,我就選擇了我才剛剛去過,但他們還沒去過的臺灣啦!
▲順時鐘左上起:鼎太豐小籠包、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許義魚酥、臺灣總統府、四連棟和土銀展示館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Xiaolongbao from Din Tai Fung, 2010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l Exposition, Hsuyi Fish Cracker, 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 Four joined of Japanese-style residential & Land Bank Exhibition Hall
因爲爹娘都是首次到臺灣,而且此行嚴格算起來就只有短短的四天半的時間
所以這一次我就把活動範圍限制在臺北市和新北市這兩區而已
至於計劃要去參觀的景點,基本上就是我五個月前的臺灣行行程再做一些些的變化罷了
除了保留經典景點,刪除不再想去的外,我當然也增加了一些新地方啦!
不過這些所謂的行程,其實都只是個大方向和概念,細節則完全將視現場情況再決定
畢竟世事難料,尤其是帶著有點年紀的爹娘,行程更是要隨機應變啊!

注:中正紀念堂—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龍山寺—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一天】馬來西亞→臺北
▲順時鐘左上起:鼎太豐小籠包、臺北101、Hotel 73 新尚旅店房間、中正紀念堂、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37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Xiaolongbao from Din Tai Fung,Taipei 101, Room of Hotel 73,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 Malaysia Airlines' B737 
行程
士乃國際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中正紀念堂Hotel 73 新尚旅店→鼎泰豐 [信義店]臺北101成品信義旗艦店→西門町→阿宗麵線Hotel 73 新尚旅店

夜宿
Hotel 73 新尚旅店

【第二天】臺北
▲順時鐘左上起:遊神、自由廣場和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Chingay, Liberty Square & 2010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l Exposition
行程
Hotel 73 新尚旅店中正紀念堂→2010年臺灣國際花卉博覽會Hotel 73 新尚旅店臺灣吉野家Hotel 73 新尚旅店

夜宿
Hotel 73 新尚旅店

【第三天】臺北
▲順時鐘左上起:紅毛城、中正紀念堂、淡水漁人碼頭、士林市場和許義魚酥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Fort San Domingo,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Tamsui Fishermen Wharf, Shilin Market & Hsuyi fish cracker 
行程
Hotel 73 新尚旅店北投淡水老街→淡水禮拜堂→金色水岸→紅毛城→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士林夜市Hotel 73 新尚旅店

夜宿
Hotel 73 新尚旅店

【第四天】臺北
▲順時鐘左上起:國立臺灣博物館、華西街觀光夜市、臺灣總統府、艋甲龍山寺和土銀展示館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National Taiwan 
Museum, Huaxi Street Night Market, 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 Lungshan Temple of Manka & Land Bank Exhibition Hall
行程
Hotel 73 新尚旅店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臺灣總統府→228和平紀念公園→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臺北車站→艋舺龍山寺→剝皮寮Hotel 73 新尚旅店

夜宿
Hotel 73 新尚旅店

【第五 & 六天】臺北→馬來西亞
▲順時鐘左上起:金瓜石太子賓館、九份、金瓜石、九份景色和四連棟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Jinguashi Crown Prince Chalet, Jiufen, Jinguashi, View of Jiufen & 
Four joined of Japanese-style residential 
行程
Hotel 73 新尚旅店→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四連棟、太子賓館、煉金樓、黃金神社遺址)→九份Hotel 73 新尚旅店鼎泰丰 [信義店]Hotel 73 新尚旅店→桃園國際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士乃國際機場

夜宿
Hotel 73 新尚旅店



在臺北呆了五個晚上,這一趟闊別了整整三年的家庭小旅行終究是畫上了句點
我自認此次行程編排的頗松的,但還是有需要做自我檢討的地方
雖然爹娘都沒有抱怨,可是我覺得我有點高估了爹娘的體力,尤其是我娘
看來下次家庭旅行我需要再把腳步放慢,同時在點與點之間要增加個休息吃點心的點才是
不過下一輪的家庭旅遊究竟會在什麽時候發生呢?我也不知道啊~~[皺眉]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