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Pulau Redang: 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Marine Park 不沾水玩翻天攻略

來到擁有許多美麗沙灘島嶼的登嘉樓州
如果不出個海到那些海島玩一玩的話
似乎就太太太太對不起它們了!
(哪有你說的那麽嚴重啊!)
爲了不辜負登嘉樓的海島美景
主辦單位特地安排了海島半日游
不過只有半天的時間玩這樣會夠咩?
應該至少讓我們在島上過一夜吧?
(你的要求很多咧!)

而這次被安排讓我們拜訪的島嶼
就是赫赫有名的熱浪島Pulau Redang啦!
在知道又要去熱浪島的時候
我真的是快要暈了啦!Orz
(快樂的要暈了啊?)
吼!怎麽老愛安排去熱浪島啊!
我都已經去過兩次了耶!
就不能安排去我些我沒去過的嗎?[皺眉]
(你以爲你是誰啊!)
>_< 

趁著風和日麗萬里晴空這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由酒店出發到市區的Shahbandar碼頭
由於主辦方老早就安排好船隻了
所以我們一抵達碼頭之後
就直接利用特別通道前往登船
不過一路上要被利用正常通道的旅客注視著
還真的是讓人好害羞喔~~[臉紅]
好啦!好啦!不要再看啦!我知道我很紅啦!
(醒醒吧!不要在做夢啦![大力搖肩])
▲在Shahbandar碼頭,準備上船到熱浪島咯!
Pulau Redang熱浪島位于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保護區内
這座海洋生態公園保護區是在1991年成立的
並由包括熱浪島在内的9座島嶼所組成
由於這一次的出海是一項特別安排的行程
所以我們並不是直接前往熱浪島
而是先到了熱浪島的浮淺勝地—Marine Park海洋生態公園
(海洋公園?熱浪島不是就在裏面咩?)
其實這個大家口中的Marine Park海洋生態公園
並不是指這整個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保護區噢!
而是單指海洋公園生態中心的所在—Pulau Pinang而已
(Pulau Pinang?那不是檳城嗎?)
這個檳榔嶼不是那個檳城的檳榔嶼啦!
哎喲!真是的!![大翻白眼]

在和南中國海經過了近兩小時的搏鬥後
(今天都沒有很大浪的說~~)
我終于抵達熟悉的Marine Park了!
哇!這裡竟然還是和4年前一樣耶!
幾乎沒有太大太多的變化
沙灘還是一樣的潔白細緻
海水還是依舊的清澈見底
只不過前來這裡玩水的遊客變多了
▲一切依舊的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在抵達Marine Park之後和遊玩行程開始之前
我們還必須聆聽當局安排的簡報
吼!玩都沒有時間了!還要聼簡報啊?快一點啦!
結果前面的在做他自己的簡報
而我就已經開始安排我自己的行程了

簡報結束之後要浮淺的就開始領取浮淺用具
由於這次我完全沒有準備適當的衣物
所以就不打算下水浮淺了
(蛤?這樣子在Marine Park還有什麽好玩的啊?)
誰說來到海島一定要我自己弄溼的啊?
其實在Marine Park海洋生態公園這裡不用玩水也能玩上大半天的
(真的假的啊?)
不信?那就看我如何不沾水玩Marine Park吧!
▲位在碼頭末端的熱浪海洋生態中心地圖和熱浪島的地圖
來到這潔白沙灘和海水清澈的島嶼
如果已經像我這樣選擇不下水的說
首先當然就是要來個登高眺望的啦!
(蛤?來海島爬山啊?)
其實這也不太能夠算是爬山啦!
就只是走走石灰步道爬爬階梯而已
非常的簡易輕鬆一點都不為難人

由下船的碼頭往海洋生態公園保護中心走去
然後在岔口右轉直走就抵達登頂的步道入口了
走上步道階梯不久後就又來到了另一個岔口
繼續往上走就能登上山崖的頂端
而往右走就是可以進行環島的環島步道
由於只要在這架設在岩壁上的環島步道上
就已經能夠好好的鳥瞰這裡的美景了
所以這次我就不去走那登頂的步道
而是往右轉去走那環島步道了
(我看根本就是你懶惰吧!)
>_< 哼!不管你了啦!
我要去看美麗清澈透明的海水了!
▲在環島步道上眺望海洋生態保護中心規劃出來的浮潛區
▲水質清澈見底的海洋生態保護中心浮潛區
▲在環島步道上眺望生態中心規劃出來的浮淺區
▲在環島步道上眺望海洋生態中心規劃出來的浮潛區
▲環島步道上的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招牌
▲在環島步道上眺望海洋生態中心規劃出來的浮潛區
▲在環島步道上眺望海洋生態中心規劃出來的浮潛區
在第一階段的環島步道上
慢慢的欣賞Marine Park的清澈海水之後
繼續往前走就要進入森林區了
雖然四周幾乎都被樹林遮蓋了
但是偶爾在樹林間仍能清楚的看到
那透明又蔚藍的大海岩石景色
這裡然沒有第一階段那樣清晰迷人
卻有另一番的風味
而且這裡幾乎不太有人出沒非常的寧靜
(那是要在這裡裸泳咯?)
在公共場合裸泳是有礙風化的咧!
況且我也沒有身材可以露的啊!
▲一邊是樹一邊是海的環島步道
▲回頭望向喧響的浮潛區
▲在步道上發現的寂靜的無人海邊
▲在步道上發現的寂靜的無人海邊
漫步在這平坦的步道上
欣賞這兩邊不一樣的景色
在炎熱高溫下吹著微涼的海風
還真的是讓人很想睡一覺啊![打哈欠]
(你有那麽睏咩?)
哎呀!沒聼過夏日炎炎正好眠嗎?
而且現在還涼風習習的說 
你說能讓人不想睡嗎?[打哈欠]
▲在步道上發現的寂靜的無人海邊
▲在步道上發現的寂靜的無人海邊
▲在步道上發現的寂靜的無人海邊
▲在步道上發現的寂靜的無人海邊
拖著散漫的腳步和愛睏的雙眼
走著走著竟就來到了步道的盡頭
(你不是說能環島的咩?)
原來這條環島步道仍舊是個未完式
可是這步道明明在好幾年前就開始建造了
怎麽到現在好沒有完成啊?有很難咩?

既然前無去路那就只能往回头路走咯!
在離開了那未完成的環島步道之後
又經過了剛才來時的碼頭和保護中心
但是我並沒有在那裏作任何的停留
因爲我現在就要去看海龜寶寶們的家咯!
(海龜?這裡有海龜的啊?)
沒錯這裡就是由海龜可以看
因爲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區這裡
可是登嘉樓重要的海龜保育區之一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由島的山崖這一頭走到島的另一頭
就能在右手邊看到一個被鐵籬笆圍起來的小區域
在這鐵籬笆内還出現了好幾個的鐵網圈圈
而在鐵圈網底下的就是海龜寶寶啦!
(海龜寶寶被埋在沙底下?)
其實裏頭並非真正的海龜寶寶
而是一顆顆懷有海龜寶寶的海龜蛋
因爲這裡就是熱浪島的海龜孵化區之一
(切!還以爲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海龜寶寶咧!)
唉呀!兩者是都一樣的啦!
就別計較那麽多了啦!

在這十多個的海龜孵化圈裏
其實並不是每一個都有海龜蛋的
像今天就只有4個有海龜蛋而已
這些内有海龜蛋的孵化圈外頭都懸挂著藍白色的牌子
這些藍白牌子都寫上海龜蛋的品種和數量等訊息
看著這些裏面有海龜蛋的孵化圈
心中竟莫名的湧現無限的感動 [淚在眼中打滾]
(有沒有喔!?)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裏的海龜孵化區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裏的海龜孵化區—一號圍欄内有80顆綠蠵龜蛋
看完了讓人感動的海龜孵化區之後
我走到了附近沙灘上的小海岬(?)
雖然我人依舊是在Pulau Pinang這小島上
但是在這小海岬上看到的景色
卻和這島上其他地方看到的不太一樣
(那會有什麽不一樣的景色啊?)
由岩石、白沙和許多的死海珊瑚構成的海岬
很自然的就塑造了獨具一格的景色
讓典型的沙灘照變得很不一樣了

獨自一人坐在海岬的岩石上
傾聽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聲音
讓皮膚接觸暖呼呼的陽光
聆聽海水在死珊瑚間穿流發出的細細索索聲
呼吸著帶著淡淡卻咸咸的空氣
整個的感覺好舒服好舒暢啊!
真想一直一直得這樣下去
(那待會就不要和大夥一塊回去啊!)
>_<

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小的提醒
因爲這裡擁有許許多多的死珊瑚
所以記得一定一定要穿鞋子
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死珊瑚給割傷咯!
▲海龜孵化區附近由白沙、岩石和死珊瑚構成的小海岬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海岬的四周都佈滿了這些白白帶些灰黃的死珊瑚。雖然這些珊瑚已經死翹翹了,但還請大家不要隨意的把它帶回家喔!
▲在小海岬上遠望潔白沙灘和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的碼頭
▲海岬四周的岩石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舒服舒暢的感覺始終敵不過那炎熱的太陽
最後只好委屈求全回到沙灘上的樹蔭下
邊坐在白沙上邊看著宜人的比基尼景色
暖暖的空氣加上迎面而來涼爽海風
哈~~好像睡覺啊~~ [打哈欠]
(喂喂喂!叫你介紹你來睡覺啊!)
沒辦法啦!誰叫每天行程排的滿滿的
你就讓我眯個眼打個盹唄~~

PS:如果幸運的話,還有機會在這沙灘上看到飛抵熱浪島的飛機喔!
▲在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裏你不能做的事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坐在沙灘上邊和團友聊天邊吃著零食
不知不覺就到了離開的時間了
蛤!時間怎麽過的那麽快的啊!?
被導遊催促著而拖著散漫的腳往碼頭走去
就在走到碼頭入口和海洋生態中心的時候
才赫然想起我還沒去參觀者生態中心耶!
天啊!我怎麽會把它給忘了呢?
想必這生態中心應該沒什麽好看的吧!
(我看是你人老健忘吧!)
>_< 喂~~~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由於已經沒有時間讓我去看看那生態中心了
這次就只能繼續抱著點點遺憾離開
吼!來了3次結果每次都沒去成
我只能說下次再來拜訪咯~~

登上那變小了的木造船隻
我們開始往真正的熱浪島前進咯!
老闆!可以開快一點嗎?我的肚子已經很餓了耶!
(你就只知道吃和睡 [搖頭])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熱浪島海洋生態保護公園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這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我已經來了3次
雖然景色都沒有什麽太大的變化
但是每次這裡都會給我不一樣驚喜
而且它和其他浮潛地點很不一樣
因爲這裡除了能浮潛之外
還能不用弄溼身體而玩上一整個上午
啊!這裡是個多美好的地方啊!
(那你就搬過來住咯!)
我想我還會來第4次的!

拜訪時間:2014年4月15日 | 資料更新:2014年7月17日

旅遊資訊
Taman Laut Malaysia Pulau Redang | 熱浪島海洋生態公園中心 | Redang Island Marine Park Centre
地址:Pulau Pinang, Taman Laut Malaysia Pulau Redang, Terengganu, Malaysia
            (生態中心位于島上主要碼頭的末端)
GPS定位5.746333N, 103.000450E
電話:-
門票:RM5 (海洋保育費,只需給一次)
開放時間:24/7
交通:由Kuala Terengganu出發—Shahbandar碼頭(GPS定位:5.337451N, 103.137251E
                                                           上船,有關票務和航班的詳情,請洽碼頭渡輪服務櫃檯、
                                                           相關度假村或各大小旅行社。
           由Merang出發—在Merang碼頭(GPS定位:5.533690N, 102.947109E),有關票務和航
                                        班的詳情,請洽碼頭渡輪服務櫃檯、相關度假村或各旅行社。
           由熱浪島或附近島嶼出發—每家度假村每天都會安排船隻前往Marine Park,詳情請直接
                                                           與各自的度假村洽詢。

延伸閱讀:
有關登嘉樓國際魷釣節之旅的所有文章請往下面移動,謝謝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