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紐西蘭】D128 Picton: 雨中閒逛Picton i-SITE, 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 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 Picton Railway Station & Foreshore Reserve

我想我應該是被雨神附了身
要不然也不會在陽光之城Nelson
碰上一場又一場的長命雨 [哭]
(我看你比較有可能是被衰神附體吧!)>_<
話説在經歷過早雨午晴的行程
因爲這接二連三而來的長命雨
迫使我在Nelson的最後兩天就這樣 [聳肩攤手]
除了背包客棧外就哪都沒去了
唉~~無奈啊~~

即使是在我離開Nelson到Picton的這一天
同樣的也是難逃劫數
雨從Nelson開始一直纏著我
在抵達Picton的那一刻
更是恐怖的變成了一場暴風雨
(果然是衰神附體啊!)
唉~真的是衰到爆!
這是怎樣啊!?就這麽不歡迎我嗎?

沒帶傘的我
就只能穿上防水風衣
再為兩個背包罩上防水罩
然後冒雨走到今晚露宿的The Villa背包客棧了
可憐的我在抵達背包客棧時
全身已經快要濕透了 T_T
在整理好東西和吃了午餐後
就只能待在背包客棧等待雨停了
(看來是還有的下了!你就慢慢的等吧!)
T_T
▲Picton i-SITE Visitor Centre訪客中心
在背包客棧左等右盼地
終算給我盼到……
(該不會真的是停雨了吧!?)
嗯……還真的是沒停雨耶~
不過雨勢倒是由暴雨變成了細雨
現在總算是勉強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啦!
(勉強就別出去嘛~)

頭頂烏雲細雨腳踩風火輪濕地水窪
我來到了Picton的i-SITE訪客中心
目的是爲了購買兩天後前往Wellington的渡輪船票
同時也順便拿些Picton這裡的資料和地圖
以便可以好好把這裡玩一玩
(下雨天的你是要怎麽玩啊!?)
>_< 你就別說了~
▲Picton i-SITE Visitor Centre訪客中心内部簡單的設計
▲Picton i-SITE Visitor Centre訪客中心的正面外觀,給人的感覺還不錯喲!
買好船票拿著地圖踏出大門
嗯……可是接下來我要去哪裏啊?
(患了失智症了嗎?要去哪都不知道?)
凝望飃著細雨的烏黑天空
思索著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腦中突然出現到渡輪碼頭看看的念頭
於是雙腳就開始沿著海邊前進

在時有時無的細雨中慢慢的走著
經過要付費的EcoWorld Aquarium
忽然發現右手邊的有蓋干船塢的圍牆上懸挂著一個牌子
牌子上寫著内有惡犬世界第九古老的船隻
這幾個字馬上就吸引我的注意了
嗯……那就去看看吧!
▲Picton i-SITE Visitor Centre訪客中心對面的景色
▲就是這個牌子和這幾個字吸引了我
Edwin Fox是這艘世界第九古老船隻的名字
于1853年在印度為英國東印度公司打造並完成的
這是一艘由全柚木和娑羅木建造的船隻
她除了被當作一般貨船使用外
還曾被充作戰船和運載苦力犯人的船隻
此外這艘船對紐西蘭的歷史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
因爲她曾經4次共運送了751名英國移民到這裡
(哇!這麽有歷史意義的船啊!)
Edwin Fox最後的生涯也是在Picton度過的
所以這裡自然而然的就成爲了她的安息地

想了解完整的Edwin Fox歷史詳情,可到這裡(真的非常詳盡)看看。
▲Edwin Fox的簡介
要近距離觀賞這世界第九古老的船
就必需從前邊的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進入
在走過干船塢外那和人一樣高的圍墻後
沒想到馬上就能看到這艘船了![驚!]
(不是說要透過博物館才能看到的嗎?)
原來這有蓋干船塢是半開放式的
而這開放的部分正好面向
博物館和干船塢之間的直鐵條大門
所以只要透過鐵門之間的縫隙能見到啦!
那我就不客氣先瞅一瞅她的芳澤咯!

嗯……嗯……
這船果然是有夠破爛充滿了歷史韻味啊!
(你這説法還真含蓄啊!)
據説因爲這艘船在最後的生涯裏
被當作存放煤炭的倉庫船
所以船艙和船身就都受到很大的破壞
雖然如此我還是對她感到非常的好奇
真想近距離的看一看啊!
(不就是一艘破船,有什麽好看的啊?)
不管啦!我就是要看就是了!
那就前進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咯!
▲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存放Edwin Fox的半開放式倉庫
▲Edwin Fox的身影(經過大量後製曝光才有較清楚的畫面)
站在空蕩蕩的博物館接待大廳
小小的接待櫃檯走出了一位姐姐
這時突然湧現一種不祥的感覺
(不祥?那位姐姐是鬼啊?)
—_—" 鬼你的頭啦!

“你好!歡迎光臨!”
哈囉!參觀這裡要買票嗎?
不知怎麽的我劈頭就說了這句話
“只要10紐幣就能參觀了”
“…………”  果然不祥成真了
“除了展覽和還能登上Edwin Fox參觀喔!”
“好的!謝謝你!你們開到幾點啊?”
我們開到3點鐘
“喔!那我待會兒再過來參觀”
“好的!再見!”
“再見……”
(你會回去參觀才怪咧!)
10紐幣!我哪有閑錢去參觀這破船啊!?
(剛剛不是有人說這船充滿歷史韻味的嗎?)
>_< 走啦!走啦!
▲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
▲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
就這樣冒雨離開海事博物館後
就走到了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
這渡輪碼頭是Picton的兩間渡輪碼頭的其中一間*
由紐西蘭最大的鐵道公司KiwiRail旗下的Interislander管理
而Interislander也是紐西蘭最大的渡輪服務公司
但目前經營的航綫就只有一條—往返Wellington和Picton

這座渡輪碼頭由一座兩層樓的搭客大樓
和一座一層樓高的行李領取處組成
其實這碼頭的外觀和規模
已經媲美許多紐西蘭小型機場的航廈了
有的機場甚至沒有這麽大的說
想必裏面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裏去的
那就進去瞧一瞧咯!

哇!哇!哇!哇!
(有那麽誇張啊!?)
這裡可說是處處都有驚喜啊!
那行李領取處、那候船室還有那登船橋
如果不是窗外的船隻和海水
我還真的會以爲我現在是在某機場呢!
總算明白為怎麽它們家的船費會比較貴了!

*目前一共有兩家渡輪公司—Bluebridge和Interislander提供往來Wellington和Picton之間的渡輪服務。這兩家渡輪公司分別在Wellington和Picton都有各自的渡輪碼頭,所以渡輪服務並非集中在同一個地方運作。

▲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最右邊的是搭客大樓,中間單層的是行李領取處
▲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的行李領取處,根本就是國際機場的規模嘛!

▲位于二樓的候船室
▲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的登船口
▲Interislander Ferry免費領取的艙内雜誌
▲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的登船橋
▲Picton碼頭
參觀完讓我驚艷的碼頭後
我就往回走並走到i-SITE對面的百年火車站—Picton Railway Station
這座1902年建造完成的火車站
是紐西蘭首席火車站設計師George Troup爵士的作品
而他最著名的作品就數Dunedin火車站

Picton火車站是典型的George Troup爵士火車站設計
據説這火車站從建成至今都沒有什麽重大的更改
雖然火車站的百年容貌依舊
但是經過這的火車卻越來越少
火車站也漸漸的失去了其功能性
這裡已經淪陷為被餐飲店和其他旅遊機構佔領了
而有關火車活動的就只剩一丁點
▲Picton火車站
▲Picton火車站

▲Picton火車站
▲Picton火車站
看了沒有火車的火車站後
打算到對面的濱海碼頭看遊艇的
結果才在附近的Foreshore Reserve拍了幾張照片
連這Foreshore Reserve都還沒有看清楚
那偶爾飃下的細雨竟然開始轉大
最後它還越下越大
(你果然是衰神附體啊!)
現在就只能奔向Foreshore Reserve後邊的High Street商店街
到那裏暫時避避雨了
▲Foreshore Reserve
▲Foreshore Reserve
▲Foreshore Reserve入口前的戰爭紀念碑
▲Picton商店街—High Street
只是這雨啊一下就不可收拾
完完全全沒有意思要停止 T_T
我都已經算不清到底我在High Street來回走了多少遍
甚至在圖書館坐到快關館了
這雨都沒有停

唉~就這樣在Picton的第一天
在雨中開始也在雨中結束
唉~這幾天我就怎麽那麽衰啊!
(都說你是衰神附體咯!)
T_T


拜訪時間:2012年8月1日 | 資料更新:2019年8月27日


————————————————————————

Picton i-SITE Visitor Centre
官網:lovemarlborough.co.nz
相關網站:www.picton.co.nz / www.visitpicton.co.nz
地址:The Foreshore, Auckland Street, Picton
電話:+64 3 520 3113
營業時間:9am to 6pm, daily
                    9am to 4pm, public holidays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Edwin Fox Maritime Museum

官網:www.edwinfoxsociety.com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EdwinFoxMaritimeMuseum
地址:Dunbar Wharf, 1 Auckland Street, Picton
電話:+64 3 573 6868
票價:NZD10
營業時間:9am to 3pm, daily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Interislander Ferry Picton Terminal

官網:www.interislander.co.nz
地址:Auckland Street, Picton
電話:0800 802 802
營業時間:8am to 8pm, daily (Sunday till 11pm)

View Picton in a larger map


————————————————————————

延伸閲讀
上一篇:【紐西蘭】D125-2 Nelson: 雨後亂走之Nelson Marina, ANZAC Park, Albion Square & Queens Gardens (Huangshi Chinese Garden)
下一篇:【紐西蘭】D129 Picton: Picton Marina & Victorian Domain 看船登山冒雨觀海灣



~~THE END~~

參考資料:
 

更新訊息:
[1] 「旅遊資訊」最後更新—2019年8月2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