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紐西蘭】Napier: Hawkes Bay Farmyard Zoo • 與各國同事同游農場動物園

昨天正式結束了今年,2012年,Napier奇異果園的採奇異果金果季節
因爲接下來還有一段時間才又採青奇異果的工作
所以同一工作團隊的不少隊友將在明天暫時離開Napier了
而我們也在這個暫時離開Napier的行列裏面

就這樣,爲了紀念一起工作的日子,就有人提議到附近的農場動物園玩
反正我們也沒有其他事做,所以也答應同行
於是一行11個人開了三輛車往目的地出發啦!
經過了約25分鐘的時間,我們就來到Hawkes Bay Farmyard Zoo啦!
▲毫不起眼的入口處
踏進寫著動物園入口的門,我們就來到了動物園的售票處兼禮品部
一走向站在櫃檯後面的大姐,我們披頭就問

「請問有團體票嗎?
『請問你們一共有幾個人?』
「11個」
『不好意思,我們的團體票必須至少15個人喔!』
天啊!15個人!?現在要多付一些錢了!
不過也沒辦法啦!誰叫我們人不夠呢!只好按原價各付各的咯![攤手]
『要買食物為動物嗎?只要NZD$1而已』
(如果門票你有便宜給我我就買咯!)
「不了!謝謝!」
『That's great!可以進去咯!』
(沒和你買也great喔!那可以不買門票讓我進嗎?)

通過售票處兼禮品部的另一扇小小的門之後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籠籠和一箱箱的兔子與天竺鼠
它們可愛的樣子立刻擄獲了我們團中女孩門的心
一個個把它們抱起來,嘴裡不停的說着「It's sooooooo cute~~」
▲快要餓死了的兩只羊咩咩
這兩頭羊不知道是不是被虐待還是什麽的
一副好像快要餓死的樣子
頭一直的長長的討食物
下面那隻更是夸張
頭一直在縫隙間并伸長舌頭不斷舔舐在地上的玉米
▲“你在看我嗎?”
好想問一句“你看到我嗎?”
這隻被捲捲毛遮蓋眼睛的捲毛綿羊
▲五隻腳的羊
▲眼神中透露出一種悲哀感覺的Pony
▲囂張的鴕鳥
▲鴯鶓Emu
鴕鳥和鴯鶓常常有人會分不清楚
現在就來場戶外教學吧!
鴕鳥和鴯鶓有很多的不同如體型啊、羽毛啊……
但是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看它的腳趾啦!
鴕鳥的腳趾只有兩個而鴯鶓卻有3個
▲酷你酷你豬 Kunekune Pig
▲羊駝 Llama
▲羊駝 Llama
據瞭解園內的所有被關在小圍欄內的動物
只是在白天時才會關在小圍欄內
在閉院後它們都會回到比較大的圍欄
▲酷酷的氂牛
▲酷酷的氂牛
蠟嘴雁 Cape Barren goose 
▲這麵包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Captain Cooker Pigs
在園內有好幾隻梅花鹿
但是沒有一隻像這隻一樣
一直到籬笆邊等待人們餵食,但是卻也一直不讓人摸!
而我們這群人中就只有我成功摸到了!(哈!哈!哈!)
而且是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被我摸了好幾手~~
只能說它是愛我的~~(不要這樣得意~)
▲梅花鹿
▲梅花鹿
▲再來羊駝Llama
▲叫Garfield的驢子
像這樣的農場式動物園
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和各種動物有互動
像他們會把羊駝Llama牽出圍欄讓大家遛遛它
大姐把繩索交給我後就躲到遠遠的
(這是什麽意思啊?有那麽危險嗎?)
結果不是遛Llama而是有種被它遛的感覺

大姐就只是在那裏説“用力點拉就可以了!”
(如果我不小心傷到它,我不是很麻煩!?)
一直想把它交回給大姐

但是大姐始終不過來
(這是怎樣啦!?要我帶回家嗎?)
就在這你拉我、我拉你的過程中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遛羊駝咯!
▲遛羊駝咯!
▲遛羊駝咯!
▲遛羊駝咯!
這裏可以讓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好好和動物相處的地方
這裏有點像Pet Zoo的樣子
但是卻有比Pet Zoo來的多種類動物

你問好玩嗎?
我説好玩!
因為是和一群朋友去玩!

拜訪時間:2012年4月17日

————————————————————

HAWKES BAY FARMYARD ZOO
霍克灣農場動物園

官網:

地址:
32 EAST ROAD, HAUMOANA, HASTINGS, HAWKES BAY, NEW ZEALAND
紐西蘭霍克灣哈斯丁豪莫阿娜東路門牌32號

電話:
+ 64 6 875 0244

營業時間:
10am to 5pm, daily 
🔰 營業時間亦視天氣而定

票價:
成人(16歲或以上) — NZD 13
孩童(2至15歲) — NZD 11
孩童(2歲以下) — NZD 9
孩童(1歲以下) — 免費
年長人士與持學生證者(16歲或以上) — NZD 12
身障者與一名陪護 — 各NZD 9
家庭套票(2成人3孩童) — NZD 55
🔰 另有二十人或以上預先預約的團體價,詳情點這裏查詢
🔰 園内其他活動或設施(喂食動物、騎小馬、小火車、四輪脚踏車租借)需另外付費 
@09/01/2024 

交易方式:
現金 • 信用卡 • EFTPOS 

設施:
廁所 • 無障礙設施

交通:
自駕
可利用GOOGLE MAPS等電子地圖服務規劃前往路綫,目的地現場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可以使用



————————————————————

延伸閱讀
上一篇:【紐西蘭】Napier: Botanical Gardens
下一篇:【紐西蘭】Napier: Mission Estate Winery & Sugar Loft Walkway


~~THE END~~

參考資料:—

更新訊息:
[1] 「標題」最後更新—2019年9月22日
[2] 「内容/照片」最後更新—2019年9月22日
[3] 「資訊」最後更新—2024年01月0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