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飛行】20140411 亞洲航空 AirAsia AK6620 吉隆坡KUL✈瓜登TGG • 我的最後一回LCCT體驗

在完成了上一腿久違了的馬航飛行體驗之後
接下來就要轉移陣地到LCCT廉價終站搭亞航了
不過在前往那裏之前要先找到接機負責人才行
因爲我下一腿的機票還沒拿到啊!
就在到達抵境大廳時馬上就看到拿著大字報的負責人了
在那湊齊其他地方飛來的媒體之後
我們先去吃個下午茶才動身前往廉價終站LCCT

在闊別了近一年之後我又來到了LCCT咯!
不過這一次卻是我最後一次使用了
因爲亞航已經在5月份搬去klia2啦!
啊!LCCT可是曾載了我許多的回憶啊![遠目]
就在我們抵達LCCT廉價終站之後
負責人就把網上報到後列印出來的登記證交給我們了
而且還幫我訂好了飛機餐噢!
既然報到程序已經完成了那就要去丟包包咯!
▲亞洲航空網上報到後列印出來的登機證
經過行李掃描之後就來到了行李托運櫃檯區
(現在在klia2是不必經過行李掃描的)
按照櫃檯上電視熒幕顯示的指示來到了國内行李托運櫃檯
哎喲!排隊的人還真的是不少啊!
就當排隊快排到我的時候櫃檯的地勤走了出來

你們手上有沒有這個紙?[手上揮舞著一條紙]
「蛤?」
『你們有進行self tag嗎?』
「沒有耶~」
『沒有做self tag的,要到另一邊排隊噢!
這裡只負責有做了self tag的』

你櫃檯上面的熒幕明明就寫了baggage drop啊!
都沒有像其他櫃檯註明是self tag的啊!
不過由於懶得和他爭論於是就轉移隊伍
走到另一個櫃檯重新排過長長的隊伍了

PS:亞航在新的klia2已經沒有提供這項self tag baggage服務。
▲原本排隊的Baggage Drop櫃檯
▲重新排過的Baggage Drop櫃檯
由於距離飛機起飛的時間尚早
所以在完成了行李托運手續之後
我就和另兩位參與者到麥記喝茶聊天
結果這一聊就聊到差點亞航就要廣播尋人了
我們才慢慢的移步到候機室去
(還不走快一點!飛機飛走了啦!)

LCCT廉價終站的候機室裏依舊是人潮洶湧啊!
差一點就要連位子都沒有的坐了
雖然登機證上標明登機時間定為7點20分
但是我們在7點半抵達候機室時
連開始排隊等待檢查登機證都還沒開始
看來這次應該會有delay了噢~
最後在延誤了20分鐘後登機程序才終于開始了
▲廉價終站的P11登機口
▲窗外的亞航飛機。會是這一架載我到登嘉樓嗎?
▲終于開始登機咯!
Leg 2 吉隆坡KUL ✈ 瓜拉登嘉樓 TGG
飛行日期: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 AK
航班編號:AK 6220
航       線:吉隆坡(KUL)✈ 瓜拉登嘉樓(TGG)
表訂時間:2000—2055(55m, local time)
機       型:空中巴士Airbus A320-200
註冊編號:9M-AFI(機艙配置 Y180,2006年6月29日首飛,機齡7.8年)
機       名:—
艙等座位:Economy/5E (M, Hot Seat)

在完成檢查和撕取登機證條的程序之後
沿著有蓋走道來到停機坪就看到今天值班的飛機
今天負責執行飛行任務的是身披虎皮的“幼虎精神”號9M-AFI
哇!這飛機的彩繪還蠻好看的!
這架A320的機齡已經快逼近8年了
是亞航旗下機齡較大的一批飛機
由於亞航正進行飛機替換動作
看樣子這傢伙很快就要被賣掉咯~

在正式登機之前需又再次檢查登機證後
地勤才讓你往飛機走去和完成登機
這次亞航的前後門都開啓以加速登機速度
而我這次的座位是在前段的5E
所以就由前門進入機艙咯!

PS:現在亞航在klia2只會在登機前才會檢查身份和登機證。
▲今天值班的是9M-AFI 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彩繪機
▲"Semangat Harimau Muda"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彩繪機
▲近距離看老虎頭,有帥到哦!
我的前腳才踏進機艙後腳就想轉身離開
亞航的機艙什麽時候變成了滿是老舊的味道啊!?
和第一腿的馬航相比好像從天堂跌入了地獄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我看是被上一段的新穎飛機給寵壞了
但是2年機和8年機還是有不同的啊!

坐在熱椅區的座位上環顧四周飛機的設施
舊舊的閲讀燈和舊舊的服務燈
舊舊的天花板和舊舊的置物櫃
感覺自己好像在什麽古典的飛機裏
不過就是架機齡8年的飛機嘛!
爲什麽幾個月前乘搭時我就不覺得它陳舊呢?
唉!這都要怪馬航!都是它把我給寵壞了!
(>_< 這樣也可以啊!?)
▲熟悉卻據點老舊的紅黑座位
▲超經典的閲讀燈和服務燈
▲超經典的的機艙天花板和頭頂置物櫃
▲有點舊舊的機艙
▲開始出現疲態的tray和Tune Insurance的廣告
環顧了古典的機艙之後趁著飛機還沒後推前
就先看看前面的置物袋裏的東西吧!
這次從置物袋裏拿出了安全卡、商品/食品目錄和嘔吐袋
嗯……就是這樣而已!沒啦![攤手]
(就這樣?機内雜誌Travel3Sixty呢?)
是的!就是少了這4月份的機艙雜誌Travel3Sixty
而且還不是只有我的座位沒有這份雜誌
而是亞航全部的航班上都沒有這雜誌
(蛤?全部被偷了?)
4月份的Travel3Sixty雜誌是因一篇文章而全面下架的
不過這一期的雜誌還是能在網上看到的

PS:想看亞航機内雜誌Travel3Sixty,可以在這裡看噢!
▲置物袋裏的東西—安全卡、商品/食品目錄和空白的嘔吐袋
▲二合一的商品/食品目錄
今天飛機稍稍的delay了一下才起飛
在飛機還在爬升未進入平飛巡航前
機長就早已解除了安全帶訊號燈
空服員就開始在狹小的廚房裏忙碌了起來
因爲要在一個小時内要完成派送和售賣餐點的動作
真的是有點太趕了!各位空服員辛苦啦!

由於飛行時間較短的關係
空服員推餐車送賣餐點時會詢問預定餐點的乘客
是否要在機上用餐還是外帶下機
結果就因爲這動作整個送餐服務就被拖慢了
餐車推到我這一排的時候
飛機已經完成了超過一半的行程了

可是空服員並沒有詢問我是否要外帶下機
而是在檢查了我的登機證之後
就把包了紙巾的餐盒和餐具送到我的面前
吼!我臉上有寫著我很餓嗎!
噢!我想要那印有亞航標誌的塑料袋噢!
(人家已經很忙了!你還嫌啊!你可以不要吃的!)
▲販賣食品和送餐點途中
不過食物都送上來了那就吃了它吧!
這次預定的是雞肉番茄醬意粉Spaghetti Chicken Bologanaise
這是一份我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不會訂的餐點
因爲我對番茄肉醬真的沒什麽好感得說
但是在掀開那鮮紅的餐盒蓋子之後
意粉竟有一股香氣撲鼻而來 [深呼吸]
嗯!這意粉聞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喲!
聞起來完全沒有很種番茄酸酸的味道
只是這義粉的賣相實在是……有點噁心啦![ 皺眉 ]
(好吃就好啦!你管它好不好看!)

在把肉醬和麵條攪和均勻後就把混合肉醬的麵條往嘴裏送
嗯……嗯……[嚼嚼~嗯……嗯……[嚼嚼~]
(味道到底怎樣啦?)
雖然不能和地面上售賣的相比但是味道其實還不賴
番茄肉醬不酸還帶點甜味而且還有淡淡的香料味
雞肉被切得小小塊的但不會柴不會乾
而且麵條軟中帶硬也是我喜歡的口感
不錯!這意粉真的還不錯喲!
(我看你只要是吃的就不錯吧!)
>_<
▲今日晚餐Spaghetti Chicken Bolognaise雞肉番茄醬意粉
▲今日晚餐Spaghetti Chicken Bolognaise雞肉番茄醬意粉
短短55分鐘的飛行行程很快的就來到了終點
明明空服員才剛把我吃完的麵條收走
馬上就傳來了飛機即將降落在瓜登機場的廣播
吼!這會不會也太快了一點啊!
(你都吃了一頓飯了!還快啊!)

就這樣飛機平安的降落在了瓜登蘇丹馬末機場
走出了機艙擡頭一看到這瓜登機場
不禁要讚嘆啊!這沒有很多趟班機服務的機場規模還真的不小啊!
這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的馬來建築物風格的機場大樓
還真的是很好看的說啊!
看來回程時要好好的把這機場看一看了
▲終于抵達瓜拉登嘉樓機場咯!
▲終于抵達瓜拉登嘉樓機場咯!
由停機坪走到位于底樓的行李認領處
馬上就看到了兩位身穿馬來傳統服飾的迎賓者
和一堆已經開始逐漸散去了的表演者
噢!看來我們是來遲了一步!
真的好想體驗被迎接的感覺啊![跺腳]
(嘖!你還真的是虛榮啊!)


雖然這機場的規模不算太小
但是這裡的行李認領處轉盤就只有一個
(難道是國内和國際航班是分開的?)
所以等了好久才領到行李
明明飛機就在門外頭而已啊!
▲身穿馬來傳統服飾的帥哥美女
▲只有一個行李轉盤
▲在領取行李處設立的歡迎會
拿了行李並在聼了住宿安排的簡報之後
我們竟然被接去歡迎宴吃宵夜
雖然現在才9點半而已可是我已經好累了
大哥!可以直接載我去酒店嗎?
(你說呢?)

資料更新:2019年8月18日

————————————————————————



————————————————————————

延伸閲讀
有關登嘉樓國際魷釣節之旅的所有文章請往下面移動,謝謝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