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2009年 沙巴亞庇 3天2夜 悠閒放鬆小旅行 行程總攬

雖説位于婆羅洲的沙巴是馬來西亞聯邦的一部分
可是對住在一海(南中國海)之隔的馬來半島上的我來説,她,是個相當陌生的地方
因爲距離與費用的關係,沙巴鮮少會成爲我旅遊討論的主題
直到有朋友提議,我才在2009年有幸的第一次踏上沙巴州首府—亞庇的土地上
雖然行程只有3天2夜,但我們卻逛了不少亞庇的景點
究竟我們是如何利用3天2夜的時間“玩轉”亞庇的呢?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旅行時間:2009年4月25日至4月27日 | 照片與文字:vjie83


這一趟和高中好友到沙巴亞庇的小旅行,說真的來的即突然又罕見
因爲像這種有過夜的旅行,畢業8年以來,印象中好像就只有高中畢業旅行那一次而已 [驚]
雖然我們這班高中好友時不時就會聚一聚或來個day trip之類的啦!
而促成這趟沙巴亞庇小旅行的,就是我們每次聚會的幕後推手—K啦![拍手]
就因爲他之前到亞庇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覺得那裏值得一去,於是就號召了我們去玩

由於K不想帶太大團,所以這次,除了我,就只招了另外兩位男生W和B同行
就這樣,四個男生的沙巴亞庇旅行團就此宣告成立啦!
我們四個人當中就只有K曾去過亞庇,所以這次的亞庇行行程自然就交由K負責籌劃咯!
可是我還是需要當個小助理協助K幫忙把大家的機票給訂好的說 [皺眉]

在開始安排此沙巴亞庇小旅行行程前,首先要確認的是出遊天數以及訂購機
出遊的天數K的一聲令下很快的就確定為3天2夜了
接下來就要購買機票啦!從新山直飛亞庇只有亞洲航空而已,所以根本就不用煩惱啦!
可是就在要下單訂購機票時,B突然宣佈這次無法和我們同行了 [驚]
雖然B“臨陣退縮”,但這趟旅行依然要繼續,於是我就訂了3張5個月後出發的機票了
▲左起:沙巴基金會大樓、Manukan島、萊佛士花與亞庇市景
From left: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 Manukan Island, Rafflesia & view of Kota Kinabalu
完成了訂購飛機票後,接下來就是來到安排3天2夜的行程和住宿的時候啦!
不過這兩個問題不用我負責,所以我可以翹腳等出發咯!
只是這腳翹的快了點,因爲在出發前10天,K突然告知需要我幫忙安排行程和住宿 [驚]
吼喲!你叫我如何在10天之内生完整的行程啊!?[皺眉]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沒去過,而且馬來西亞的旅遊景點的資料很難找咧![眼神死]

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鐧,直接向當地的旅行社購買了3天2夜的神山遊地接配套
這3天2夜的神山地接團配套包含了2晚的酒店住宿、機場來回接送以及首日的接風晚餐
只不過這個地接配套只能填滿我們3天2夜遊中的一天半罷了
因爲首日只有半日的市區游,而第二天則有全天的神山與保林溫泉遊
所以剩下的一天半行程還是要靠我們那位唯一去過亞庇的Mr K的安排咯![攤手]


注:Old Street Hotel—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觀賞萊佛士花—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一天】新山—亞庇
▲左起:沙巴基金會大樓、Signal Hill觀景台、Mamutik島和Manukan島
From left: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 Signal Hill Viewing Platform, Mamutik Island & Manukan Island
行程
士乃國際機場亞洲航空 AK5622亞庇國際機場Tanjung Aru某咖啡店半日市區遊(普陀寺→沙巴基金會大樓→沙巴市清真寺→Signal Hill觀景台)Shangri La Hotel→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跳島遊(Mamutik Island & Manukan Island)Shangri La HotelKg. Nelayan RestaurantShangri La Hotel

夜宿
Shangri La Hotel

文章
【大馬】亞庇:沙巴亞庇悠閒放鬆小旅行Day 1 • 出發與市區半日遊(普陀寺、沙巴市清真寺&Signal Hill觀景台)
【大馬】亞庇:沙巴亞庇悠閒放鬆小旅行Day 1 • 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跳島遊(Mamutik Island & Manukan Island)& Kg. Nelayan Restaurant晚餐


【第二天】亞庇—神山國家公園—亞庇
▲左起:加雅街週日市集、神山公園、保林溫泉吊橋和萊佛士花
From left: Gaya Street Sunday Market, Mt Kinabalu Park, Poring Hot Springs Canopy Walk & Rafflesia
行程
Shangri La Hotel加雅街Gaya Street週日市集Shangri La Hotel神山一日遊(沙巴公園展覽中心、神山植物園、保林溫泉與吊橋)觀賞萊佛士花Shangri La Hotel加雅街肉骨茶Shangri La Hotel

夜宿
Shangri La Hotel

文章
【大馬】亞庇:沙巴亞庇悠閒放鬆小旅行Day 2 • 加雅街Gaya Street週日市集 & 前進神山公園之沙巴公園展覽中心
【大馬】亞庇:沙巴亞庇悠閒放鬆小旅行Day 2 • 前進神山公園之神山植物園、保林溫泉與樹冠步道 & 叢林觀賞萊佛士花


【第三天】亞庇—新山
▲亞庇市區景觀
View of Kota Kinabalu city
行程
Shangri La Hotel亞庇市區閒逛Cathay Cineplex看電影Shangri La HotelCocoa Boutique巧克力專賣店亞庇國際機場亞洲航空 AK5629士乃國際機場




轉眼之間,這一趟短短3天2夜的旅行就在飛機在接近淩晨之際抵達新山時結束了
說真的這3天2夜的沙巴亞庇小旅行真是過的有點“虎頭蛇尾”啊!
(蛤?虎頭蛇尾?)爲什麽會覺得“虎頭蛇尾”呢?你看了上面的行程就應該有點概念了吧!?
行程的首兩天雖然行程好像排的滿檔,但其實過得還挺悠閒愜意的說
可是最後一天就有點太過“悠閒”了一點,看似好像去了很多個點,實際上又好像沒有

唉~~這些都是沒辦法的啦!誰叫我們隊伍中的K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打卡王”呢![攤手]
(超級打卡王?)就是只要抵達某個景點拍了照就能離開的意思
Anyway,雖然對最後一天的行程有點不滿意,但和高中好友出遊的感覺卻還不錯 [燦笑]
若是就機會的話,我們這一批老朋友就再一同去旅行吧!
不過要是再去亞庇玩的話,我看我還是自己一個人或是跟另一批人結伴去好了!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