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澳洲】2008年 澳大利亞13天東岸(黃金海岸•悉尼•墨爾本•朗塞斯頓•霍巴特•布里斯本)快閃打卡初體驗 行程總攬

從有記憶以來,澳大利亞(澳洲)就是我非常極度超級嚮往的國家
所以我一直盼望著有朝一日能踏上這塊南方大陸,但機票卻貴到我以爲這願望永遠無法成真了
直到2007年廉航亞洲航空X起航,澳洲黃金海岸成爲了它們開航的第一站
因此我嚮往已久的澳洲行也終于在2008年成真啦![旋轉]
這一趟長達13天、橫跨了4個州、6座城市的澳洲初體驗就此起航啦!Let's Go!

旅行時間:2008年10月13日至10月25日 | 照片與文字:vjie83 & KM


雖然說這是我第三次的自由行,但嚴格算起來卻是我第一次真正策劃行程
而且我這一策劃就要策劃整整長達11天的行程哦![暈]
所以一開始時,我就只想把這趟行程局限在黃金海岸和布里斯本這兩個毗鄰的城市而已
但同行的大學室友KM卻想要同時拜訪澳洲的其他城市 [皺眉]
結果一來一往的討論,我們要拜訪的地方就越加越多,而移動的距離也就越變越長 [瞪大眼]
就這樣我們從黃金海岸一路南下玩到塔斯馬尼亞的首府霍巴特啦![攤手]

由於我們的行程需要拜訪6座城市,可是我們的時間就只有短短的11天而已 [皺眉]
所以需要考量的東西和做抉擇的問題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可是我那位好室友卻一直為我增加難度,像低預算限制啦、要看澳洲特有動物啦等等之類的
我說啊想看什麽或要去哪裏的要求我就算了,但低預算!?
我們可是要在11天内橫跨2,400公里的耶!低預算是要我怎麽規劃啦!?
唉!算啦!就當作是挑戰吧!若是我能完成這樣多要求的行程的話,我看我也是神了
▲左起:發現大樓、布里斯本街商場、塔斯馬尼亞惡魔、霍巴特港灣、墨爾本市的其中一座雕塑和悉尼港灣
From left: Eureka Tower, Brisbane Street Mall, Devil@Cradle, Hobart Harbour, Blowhole Sculpture & Sydney Harbour

背負低預算的壓力,沒其它選擇的我就只能拿花費最高的交通與住宿來開刀啦![攤手]
首先要解決的是費用佔據最多的城與城之間的交通問題
整個行程,除了往來塔斯馬尼亞必須搭飛機之外,其他的城間移動是不可能搭飛機的 [皺眉]
不過經過多番努力,我找到了一個沒“後顧之憂”的交通方案啦![微笑挑眉]
那就是乘搭推出“鐵路背包客周遊券”的XPT火車服務啦!
因爲這樣不只能把城際間的移動的交通費用降到最低,還能減少背包旅舍的入住天數哦!

爲了把“鐵路背包客周遊券”發揮得淋漓盡致,我也把我們移動的次數給增加了
我們將從黃金海岸開始,經過悉尼和墨爾本玩到塔斯馬尼亞
然後再由塔斯馬尼亞的霍巴特,經墨爾本、悉尼和布里斯本玩回黃金海岸
就因爲這樣的安排,我就可以把4晚的背包客棧住宿轉移到“免費”的XPT紅眼過夜火車上啦!
但千算萬算,我就是忘了把澳洲夏令時間實施的日子給算進去啊~~ [跪地]
就因爲這夏令時間讓我們無法趕上布里斯本開往悉尼的火
所以迫於無奈的我們只好把黃金海岸到悉尼的交通工具從火車變成了飛機 [拭淚]

解決了交通,接下來就要來解決同樣是對低預算有害的住宿問題啦!
其實住宿的問題一點都不難解決,因爲只要把住宿全部都安排在背包客棧就可以啦!
不過我們在澳洲的11個晚上將只會有6個晚上會是在背包客棧度過罷了
因爲有XPT火車的加持讓我們減少了在背包客棧度過3個晚上
另外從黃金海岸飛悉尼和吉隆坡的航班都非常的早,所以我就決定選擇在機場過夜啦!
呼!光看這些我自己都覺得這趟的澳洲行真的是有夠克難的啦![揮汗]


注:皇家展覽館—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墨爾本水族館—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一 & 二天】吉隆坡→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景色
View of Gold Coast
行程
吉隆坡國際機場亞洲航空X D7 2702黃金海岸機場衝浪者天堂SKYPOINT Observation Deck (前稱QDeck)→Islander Backpacker Hostel→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 Grow Worm Tour→Islander Backpacker Hostel

夜宿
亞洲航空X D7 2702 & Islander Backpacker Hostel, Gold Coast

文章
【澳洲】黃金海岸: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1 & 2 • 出發、衝浪者天堂、Q1 SKY POINT觀景 & 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看發光蟲



【第三天】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景色
View of Gold Coast
行程
Islander Backpacker Hostel→Whale In Paradise賞鯨團衝浪者天堂→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黃金海岸機場

夜宿
黃金海岸機場 Gold Coast Airport

文章
【澳洲】黃金海岸: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3 • Whale In Paradise賞鯨團、夜遊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 露宿街頭


【第四天】黃金海岸悉尼
▲悉尼景色
View of Sydney
行程
黃金海岸機場✈ 捷星航空JQ401悉尼機場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悉尼劇院→Botanical Gardens→Fingger' Wharf (Woolloomooloo Wharf)→Harry's Cafe de WheelJolly Swagman Backpackers悉尼市區亂逛Jolly Swagman Backpackers

夜宿
Jolly Swagman Backpackers, Sydney

文章
【澳洲】悉尼: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4 • 悉尼歌劇院、皇家植物園、Harry's Cafe de Wheels吃派 & 市區閒逛


【第五天】悉尼藍山國家公園悉尼墨爾本
▲左起:藍山國家公園(三姐妹岩石)、悉尼市政客和達令港
From left: 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kr (The Three Sister), Sydney Town Hall & Darling Harbour
行程
Jolly Swagman Backpackers悉尼中央車站卡通巴Katoomba→Echo Point & The Three Sister→Scenic World Blue MountainBlue Mountain Chocolate Company悉尼中央車站達令港Darling Harbour悉尼中央車站Southern XPT Train CLK 621墨爾本南十字星車站

【第六天】墨爾本
▲墨爾本市景色
View of Melbourne city
行程
墨爾本南十字星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皇家展覽館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Melbourne 360 Rialto - Melbourne Observation Deck(已歇業)Melbourne Connection Travellers Hostel墨爾本水族館墨爾本市區閒逛Melbourne 360 Rialto - Melbourne Observation Deck(已歇業)Melbourne Connection Travellers Hostel

夜宿
Melbourne Connection Travellers Hostel, Melbourne

文章
【澳洲】墨爾本: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6 • 市區閒逛、Melbourne 360 Rialto賞墨爾本日夜景色 & 墨爾本水族館


【第七天】墨爾本→朗塞斯頓
▲朗瑟士頓街景
Street view of Launceston
行程
Melbourne Connection Travellers Hostel墨爾本機場捷星航空JQ735朗塞斯頓機場ArtHouse HostelCataract Gorge Reserve & First BasinTrevallyn Dam→National Automobile Museum of TasmaniaArtHouse HostelPenguin & Places Tour

夜宿
ArtHouse Hostel, Launceston

文章
【澳洲】朗塞斯頓: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7 • Cataract Gorge Reserve & First Basin & 市區亂逛


【第八天】朗塞斯頓→搖籃山國家公園→朗塞斯頓
▲左起:Sheffield小鎮壁畫、搖籃山國家公園和塔斯馬尼亞惡魔
From left: Sheffield Murals, Crad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 Tasmanian Devils
行程
ArtHouse Hostel→搖籃山國家公園一日遊(Sheffield Murals→Crad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訪客中心→Enchanted Walk→Dove Lake→Weindorfers Chalet→Weindorfer Rainforest Walk→Devils@CradleArtHouse Hostel

夜宿
ArtHouse Hostel, Launceston

文章
【澳洲】搖籃山: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8 • 搖籃山國家公園 I — Sheffield壁畫鎮 & 搖籃山國家公園步道閒逛 I
【澳洲】搖籃山: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8 • 搖籃山國家公園 II — 搖籃山國家公園步道閒逛 II & Devils @ Cradle


【第九天】朗塞斯頓→霍巴特
▲霍爾巴市區景色
Street view of Hobart City
行程
朗塞斯頓Central City Backpacker→霍巴特→霍巴特市區閒逛Central City Backpacker

夜宿
Central City Backpacker, Hobart

文章
【澳洲】霍巴特:澳洲東岸快閃打卡初體驗Day 9 • 霍巴特市區閒逛(濱海區與Salamanca Place)


【第十 & 十一天】霍巴特→墨爾本→悉尼→布里斯本
▲左起:墨爾本市景色和悉尼市景色
From left: View of Melbourne & Sydney
行程
Central City Backpacker→霍巴特機場→澳洲虎航 TT7037→墨爾本機場→墨爾本市區亂逛南十字星車站→Southern XPT Train CLK 622→悉尼中央車站→Sydney Harbour Bridge Climb→邦代海灘Bondi Beech & Coastal Walk→悉尼中央車站→Southern XPT Train CLK 31布里斯本轉運站Brisbane Transit



【第十二 & 十三天】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吉隆坡
▲左起:布里斯本市政廳、華納兄弟電影世界和衝浪者天堂
From left: Brisbane Town Hall, Warner Brother's Movie World & Surfers Paradise
行程
布里斯本轉運站Brisbane Transit→布里斯本市區簡單遊(羅馬街公園)華納兄弟電影世界Movie World→Islander Hotel衝浪者天堂海邊夜市衝浪者天堂黃金海岸機場Islander Hotel黃金海岸機場亞洲航空X D7 2703吉隆坡國際機場

利用11天的時間,我們從黃金海岸經悉尼、墨爾本玩到塔斯馬尼亞的兩大城市
然後再從霍巴特一路經墨爾本、悉尼和布里斯本回到黃金海岸
這一趟移動距離超過4,800公里的行程,我們總算是完成啦!![跪地]
說真的,這趟旅程真的是累壞人了啦!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處於一個睡眠不足的狀態中
而且要在短短的時間内在6座城市間移動,根本就是自作孽啊!![咬牙]

Anyway,累歸累,但這趟13天的澳大利亞初體驗還真的是充滿了滿滿的回憶啊!
像被趕出機場啦、地接團突然被取消啦和遇到酒鬼與歧視啦等等等
當然這些不怎麽好的回憶只是很小很小的部分而已啦!美好的回憶真的是多到數不清啦!
這都要感謝前室友KM的堅持,堅持一定要去那麽多個城市
讓我不只是體驗到了我之前旅行沒有體驗過的,同時也讓我更加想要再來澳洲了

當然這第一次完整策劃行程並非完美,我想最多也只能拿個剛好及格的60分吧!
其中我覺得比較需要改進的是後備景點這個東西啦!
因爲事前把一切想得太過美好,以爲計劃的一切都能順利完成,但是事實並非絕對如此
所以多幾個備用景點絕對是可以讓行程多一些彈性和完整性的啦!
不過呢,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下次的旅行還是不要排去那麽多城市的好!累死人啦!


相關文:
【澳洲】2011年西澳珀斯 • 6天6夜僞OZ人的假日日常之旅 行程總攬
【澳洲】2010年Sole MEL墨爾本不思議 • 5天4夜的單身旅行 行程總攬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