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臺灣/香港】2006年 臺北•香港7天6夜雙城聖誕初體驗 行程總攬 & 行程日記

出國,在小時候就只意味著越過長堤去新加坡而已
其他泰國、印尼或澳洲什麽的,全都只是在書本、報章、雜誌和電視上出現的名詞
直到2006年年底,出國,終于不再等於去新加坡啦![撒花旋轉]
而這全都要歸功於張惠妹aMEI小姐以及邀我一起到臺灣看我們倆最愛的aMEI的妹迷友人
就這樣,我人生第一場,新加坡之外,的海外旅行啓動啦!

旅行時間:2006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 | 照片與文字:vjie83


當aMei張惠妹要自製並演出音樂劇《愛上卡門》中文版的新聞稿出爐的那一刻
我第一時間就收到同是妹迷的C來電詢問是否要一起去臺灣看劇
雖然當時音樂劇的詳情如票價、演出地點與日期都還沒確定,但我沒考慮太久就一口答應了
由於我是第一次出國,很多關於坐飛機出國的事宜都不怎麽清楚
所以擁有多次出國經驗的C就全權負責這一次去臺灣看aMei首場音樂劇的行程啦!

雖然說這次出遊是因aMei的音樂劇而起,但我們可不是去臺灣看完音樂劇就回國的哦!
因爲難得出國一次,所以除了臺灣外,C也還想要到香港走一走
從來沒去過香港的我當然是沒有異議的啦!畢竟一次出遊就能去兩個地方,何樂而不爲呢?
就這樣原本只是單純去看aMei的行程就變成了臺北、香港雙城之旅啦!
而且音樂劇舉行的日期是在聖誕節前夕,所以這趟雙城之旅其實也是一趟聖誕之旅喲!
▲左起:臺北101大樓、淡水漁人碼頭、香港中國銀行大樓和天壇大佛香爐
From left: Taipei 101, Tamshui Fisherman's Wharf, Hong Kong Bank of China & Tian Tan Buddha's incense burner
雖然音樂劇一早就公佈了演出日期,但開票的時間卻一而再的推遲 [皺眉]
這時的我們也不管究竟最後看不看得成這部音樂劇,這趟臺北、香港之旅是去定的了 [握拳]
於是出發前3週,C就向旅行社買了7天臺北、香港自由行的配套
配套含有來回機票、香港住宿、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和香港市區半日遊
至於其他沒在配套裏的,C說他會全權負責,因爲他在臺北有親友,而香港他也去過幾次了
好啦!既然有那麽在行的人負責,那我自然是翹著腳等待出發的日子到來啦!

就在我們購買好這次的臺北香港自由行配套後幾天,aMEI的音樂劇總算是開始賣票啦!
幸好老天保佑,讓我們買到了兩天演出中最想要的23號那一場
因爲21日出發的我們,只會在臺北呆三天,24號一早就要飛去香港了
現在音樂劇門票已經到手了,行程配套也買好了,那唯一尚欠的就是出發這個東風咯![燦笑]
由於從吉隆坡出發到臺北的國泰航班很早,若我當天才從新山出發的話會來不及
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就已經乘搭馬航班機從新山飛到吉隆坡與C會合啦!


注:香港市區半日游—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天壇大佛—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一天】吉隆坡—香港—臺北
▲吉隆坡國際機場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行程
吉隆坡國際機場國泰航空 CX720香港國際機場國泰航空 CX420✈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友人的臺北親友家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士林夜市—阿亮麵線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

夜宿
臺北公館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


在妹迷C的家過了一夜,今天一大早5點鐘我們就從C家搭計程車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了
由於非常早出發,所以一路上交通順暢到只花了半小時就到機場啦!
雖然我們很早就到機場了,但我們第一腿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航班非但沒有提早,反而延遲了
這讓原本有一小時轉機時間的我們,就只剩下半個小時而已了 [皺眉]
幸好我們跑得快,要不然很可能會趕不上這趟準時就離港飛往臺北的國泰航空班機啊!
▲國泰航空轉機夾
Cathay Pacific Airways' transit envelop
這趟準時離港的國泰航空航班,也準時地在下午4點10分降落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不過排隊入境的移動速度卻很慢,或許這個時段是抵境高峰時段吧!
整整花了兩個小時,我們才完成入境手續,而C的臺北親友早就在入境大廳等我們很久了
在和C的臺北親友會合後,我們就先驅車前往該親友位于公館的家
由於今天是冬至,所以在該臺北親友家裏也品嘗了我人生第一碗的鹹湯圓,好吃哦!

吃過好吃的鹹湯圓後,我們就被安排入住一家位于羅斯福路四段的舊式鐘點小旅館 [驚]
咦!?這怎麽跟C和我說的會住在臺北親友的家不一樣啊?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我們進進出出時不會打擾到臺北親友一家的作息
在放好行李之後,臺北親友就開車載我們到非常有名的夜市—士林夜市去吃晚餐咯!
不過我們不是到那臨時市場裏,而是到了廟口的阿亮麵線吃蚵仔麵線哦!
▲士林夜市—阿亮麵線Shilin Night Market
吃過了還不賴的阿亮蚵仔麵線後,我們就繼續的在人擠人的士林夜市裏走走逛逛啦!
我們大概逛了半個多小時的夜市就回去取車準備回去了
雖然說回去旅館休息的,但臺北親友卻載我們去游車河並看看臺北的夜景
大概繞了差不多快一小時吧,我們才回到旅館準備洗洗睡啦!
就這樣臺北、香港雙城行的第一天在逛過知名景點士林夜市回到旅館後畫上句點啦!

————————————————————————


【第二天】臺北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行程
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公館羅斯福路四段某早餐店中正紀念堂信義商圈臺北101大樓西門町某藥材滷臭豆腐某個人涮涮鍋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

夜宿
臺北公館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


一覺醒來,我們已經在臺北第二天了,可是怎麽還是感覺像是剛剛才到啊![皺眉]
由於臺北親友早上有事要辦,所以今早的行程就要靠我們自食其力咯!
出門吃了豆漿油條後,我們就往今天的第一站—中正紀念堂出發
乘搭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那經常在電視上出現的牌坊、兩廳院和中正紀念堂就出現了
一看到這裡的景色,我們就像瘋子似的開始拍起照來,甚至還拍了影片

雖然我們都瘋狂的在拍照,但我瘋的程度完全不及C啊!他根本就已經是神級的啦!
除了叫我幫忙拍外,他還自己一個人在中正紀念堂各個角落瘋狂的自拍
他誇張到連中正紀念堂前的花圃也不放過硬要躺在裏面拍照
就這樣,原本大概逛一個小時都有多的中正紀念堂,我們整整呆了超過兩小時才離開
我甚至連那每小時就有一場的憲兵交接儀式都看了兩次的說 [翻白眼]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離開中正紀念堂後,我們又搭上捷運前往另一個臺北知名景點—臺北101啦!
在世貿中心站一下車,aMei大大的臺灣啤酒廣告板就出現了
難得可以看到aMei這麽大幅廣告板的我們當然又是一陣的瘋狂拍照啦!
拍完照後,我們就走出車站和就只在電視上看過的臺北101見面

雖然臺北101本身是座商場,但裏面卻有個觀景台,可是C卻沒有要帶我進去的意思
於是我們就只是在臺北101以及信義商圈的各個商場外圍逛逛而已
把信義商圈内的商場外圍全廣過兩遍後,我們又搭上捷運前往下一站—西門町啦!
到西門町後,我們就開始隨便走走看看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西門町
▲張惠妹在捷運站的廣告版
Advertisement of aMei in MRT station
▲臺北101大樓
Taipei 101
▲臺北101大樓
Taipei 101
▲西門町
Ximending
在西門町逛到晚上10點多,臺北親友又開著車子到西門町來接我們咯!
如果你以爲他是來接我們回去旅館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啦!因爲我們要去吃宵夜啦!
今晚要吃的宵夜就是臺灣知名小吃臭豆腐是也啦! [捏鼻]
不過臺北親友帶我們去吃的不是電視上常見的炸臭豆腐,而用藥材滷的臭豆腐
雖然臭豆腐有用中藥材滷,但是不得不說味道還真的是一樣臭!
每吃一口就感覺像是在路邊舀一勺發出惡臭的水溝水放入嘴裏那樣,真是臭啊![抖]

好不容易把一碗臭豆腐給吃完後,原以爲我們就要結束這天行程回去旅館休息了
但臺北親友卻載我們到旅館附近的涮涮鍋店吃第二輪宵夜 [驚]
天啊!臺北人的胃究竟是有多大啊!?我的胃已經快要被撐爆了啦!
不過幸好去吃的是個人的涮涮鍋店,不是那種吃到飽的,不然我的肚子真的是要爆炸啦!
就這樣吃到近淩晨一點,臺北親友才將我們送回就在附近的旅館休息 [飽嗝]
▲藥材滷臭豆腐
Stinky Toufu
▲個人涮涮鍋
Shabu-shabu

————————————————————————


【第三天】臺北
▲淡水漁人碼頭
Tamshui Fisherman's Wharf
行程
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新東陽→某牛肉麵店信義商圈臺北101大樓臺北小巨蛋(張惠妹《愛上卡門》音樂劇)淡水魚人碼頭誠品敦南店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

夜宿
臺北公館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


臺北、香港行的第三天,也是此行最重要的一天,因爲今晚就要去看aMei的音樂劇啦!
由於音樂劇是晚上才舉行的,白天的時間我們仍可以到處去逛逛的
今天臺北親友有空,所以除了載我們去買土產外,還帶我們到公館的知名牛肉麵店吃午餐
雖然不知道這牛肉麵店叫什麽名字,但他們的牛肉麵和配菜全都很好吃哦!

不過吃過了好吃的牛肉麵後,臺北親友因爲有事而不能繼續陪我們到處逛逛了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去找樂子打發時間咯!
臺北親友把我們送到捷運站後,C就帶著我搭上捷運再次來到信義商圈走走看看了
(又去信義商圈啊!?昨天不是才去嗎?)你以爲我想啊!又不是我帶的

再一次來到信義商圈的我們,還是和昨天一樣,什麽景點都沒去,就只是逛逛而已
不過幸好今天是平安夜,所以這裡還有不少的活動可以看看
同時我也約了我在臺北的高中好友見面,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混到晚上的說
(那裏拿多家商場應該很好逛啊?)你以爲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啊!
▲臺北101大樓
Taipei 101
就這樣時而和高中好友坐在臺北101前聊天,時而三人在各商場之間走走看看吃吃的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該出發去小巨蛋看音樂劇的時候啦!
和高中好友約好遲些時候在小巨蛋再見面後,我們就搭上捷運去小巨蛋咯!
aMei的這部自製自演的音樂劇《愛上卡門》其實是改編自知名同名英語音樂劇的
不過裏面的全部曲目將改爲中文歌詞,但同時也加入了一些新的曲目

今晚是兩場中的第一場,除了小巨蛋擠滿了各演員的粉絲外,也有很多明星來看劇哦!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看音樂劇,所以我是以歌迷看演唱會的狀態來的
我只能說裏面的歌曲真的全部都很好聽,當然男女主角阿杜和aMei都唱得好好聽
但是最讓我驚艷的是配角A-Lin,A-Lin唱現場真的是超級好聽的啦!
雖然我身為妹迷,但我不得不說我覺得A-Lin在這場音樂劇裏完全蓋過了aMei的表現啊!
▲張惠妹《愛上卡門》音樂劇門票
Ticket of aMEI's "In Love with Carmen" Musical
▲張惠妹《愛上卡門》音樂劇場刊
Programme of aMEI's "In Love with Carmen" Musical
看完音樂劇出來,高中好友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而臺北親友也開車過來與我們會合了
大家上車後,臺北親友就把我們載到另一個知名景點—淡水漁人碼頭
但說真的晚上10點多到淡水漁人碼頭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看什麽
因爲除了碼頭的部分由燈火外,其他四周都是黑麻麻的一片,什麽都看不到的說
而且在這裡經營的店家幾乎全都關門休息了,真的是沒什麽好逛的
不過呢不得不說這個時段來逛漁人碼頭是很舒服的,因爲氣溫較低,而且幾乎沒有什麽人
▲淡水漁人碼頭
Tamshui Fisherman's Wharf
▲淡水漁人碼頭
Tamshui Fisherman's Wharf
在淡水漁人碼頭逛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就驅車離開淡水回返臺北市啦!
如果你以爲我們這就要回去旅館的休息,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因爲回到臺北市後,臺北親友就把我們載到24小時營業的誠品敦南店看書買書咯!
在誠品書店繞了一圈,我們就帶著我買的一本新書回去旅館睡覺啦!
就這樣,我們這趟臺北、香港行在臺北的最後一天就在誠品敦南店畫上句點了


————————————————————————


【第四天】臺北—香港
▲旺角街景
Mongkok
行程
羅斯福路四段某小旅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國泰航空 CX461香港國際機場九龍維景酒店西洋菜街(女人街)中環地區亂走幻彩詠香江九龍維景酒店

夜宿
九龍維景酒店 Metropark Kowloon Hotel


行程第4天,今天我們就要和臺灣說BYE BYE並向香港說HELLO啦!
由於今天我們所要乘搭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航班CX461是早上11點25分起飛的
所以睡醒後,臺北親友就把我們載到桃園國際機場搭飛機去了
這幾天在臺北真的是要謝謝臺北親友的照顧啊!又是接送又是帶我們去吃地道小吃的 [鞠躬]
和臺北親友揮別後,我們當然就是直接走進航廈前往報到櫃檯報到啦!
領取了登機證並辦理了離境手續,我們就去吃了個早午餐,然後就到候機室等待了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後,飛機終于準時地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的跑道上
由於我們事先購買的自由行配套包含了往返機場與酒店的交通
所以順利通過移民局與海關抵達入境大廳後,我們就香港酒店業協會櫃檯報到啦!
就這樣機場巴士把我們直接送到我們下榻的香港九龍維景酒店大門口前

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兒後,我們首先先了酒店附近的茶餐廳吃遲來的午餐
雖然這家不是什麽很有名氣的茶餐廳,但是他們的云吞麵和菠蘿油真的是很好吃哦!
吃飽後,我們就在附近的旺角街道和知名的西洋菜街即女人街逛逛
或許因爲今天是周末又是假日前夕,這裡每條街道都是滿滿的人,多到有點恐怖啊!
不過頭頂上那些縱橫交錯的招牌海還真的是夠壯觀的啦![瞪大眼]
▲旺角街景—西洋菜街(女人街)
Mongkok
▲旺角街景
Mongkok
在旺角人擠人的街道游走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搭上地鐵過海到對面的中環逛逛啦!
當然我們不只是在中環逛逛而已,我們也走到了金鐘和灣仔
說真的親眼看到那些以前就只能在港劇中才能看到的建築物時,真的好興奮哦!
看著看著,嘴巴還會不知覺的張開,完全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那樣
雖然我們就只是隨便的穿街走巷,但對第一次到香港的我來説,每個轉角都有驚喜在等我
▲香港中國銀行大樓
Hong Kong Bank of China Building
▲香港會展中心
Hong Kong Conventional & Exhibition Centre
在香港島市中心逛到晚上6點多7點,我們又搭上地鐵前往尖沙看“幻彩詠香江”表演
不知道是C帶我下錯站還是觀賞地點距離地鐵站本來就很遠
我們離開地鐵站後,大概走了半個多小時在抵達“幻彩詠香江”的觀賞地點—星光大道 [揮汗]
雖然還有約半個小時燈光秀才會開始,但現場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
不過說真的即使沒有燈光秀,香港維多利亞港港灣的夜景真的不是蓋的,是美的咯!
當然美麗的城市夜景有了絢麗的燈光秀,自然是錦上添花的啦!
▲維多利亞港夜景
Night view of Victoria Harbour
▲維多利亞港夜景
Night view of Victoria Harbour
看過了歷時14分鐘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後,我們就跟著人潮蜂擁的離開了星光大道
由於今晚是平安夜,曾被英國殖民多年的香港想必是節日氣氛濃厚
於是C就決定帶著我在尖沙嘴的街上到處尋找看看那裏有倒數活動可以參與的
結果在尖沙嘴街頭走了兩個多小時,我們非但沒有找到倒數活動
還發現街頭上的人潮也越來越少地說,而且很多店家甚至都已經關門回家睡覺了 [驚]

嗯……看來不做功課就想要在香港街頭遇到聖誕倒數活動真的是不可取啊!
Anyway,香港各大樓的聖誕裝飾還真的是很復古啊!就只有超級陽春的燈光裝飾而已啊!
被新加坡烏節路的聖誕裝飾寵壞的我,真的覺得不怎麽樣啊!
由於附近都沒有聖誕倒數活動可以參與,所以我們也不留戀馬上就回酒店休息了
▲旺角街景
Mongkok

————————————————————————


【第五天】香港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行程
九龍維景酒店香港市區半日游香港迪士尼樂園九龍維景酒店

夜宿
九龍維景酒店 Metropark Kowloon Hotel


抵港第二天,原本今天是要參加包含在臺北、香港自由行配套内的香港半日導覽遊的
但C並不想參加導覽團,所以隔天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就被挪過來了
就這樣,我們就在聖誕節的這一天去應該會有很多人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玩咯!
果然搭了包含在配套内的迪士尼接駁車從酒店抵達迪士尼樂園後發現這裡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
聼著熟悉的迪士尼歌曲,越往迪士尼樂園的入口靠近,我的心情就越興奮
畢竟我可是是看著迪士尼節目和聼著迪士尼音樂長大的小孩耶!來到這裡怎麽能不興奮呢?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由於正值聖誕節,作爲來自美國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當然也是必定要歡慶這佳節的啦!
除了每棟建築物都裝飾有聖誕物品外,美國大街小鎮還有個聖誕樹哦!
另外這裡的工作人員每位工作人員都佩戴有聖誕飾品,以及迪士尼明星也裝上了聖誕裝喲!
當然迪士尼樂園商店裏的紀念品也一樣是充滿了這聖誕佳節的氛圍的啦!
天啊!怎麽在迪士尼樂園的感受到的聖誕氛圍比昨晚在九龍半島和香港島還要濃烈啊!?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Anyway,我們來到迪士尼樂園當然不是爲了感受聖誕氛圍(這個是其次)的啦!
來到這裡當然是要玩盡這裡的遊樂設施、看盡這裡的表演遊行的啦!
雖然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面積不大,但是今天是假日啊!人超級多的,排隊要排很久呢~~~[皺眉]
不過呢我還是看了一些受歡迎的表演如迪士尼巡遊表演、獅子王慶典、米奇金像獎
當然也少不了玩了飛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等等的機動設施啦!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就這樣排隊、看表演、排隊、玩遊戲無限輪回,時間就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重頭戲啦!
每個晚上在閉園前,香港迪士尼樂園都會舉行精彩的煙火大匯演哦!
當最後一顆煙火在漆黑的夜空熄滅後,這一趟的奇幻旅程也就要結束了
因爲現在正好是聖誕佳節期間,所以在歡送我們離開園區時,天空還會飄下泡沫雪花哦!
於是我們就在泡沫雪花的“護送”下離開園區並搭上接駁車回返酒店休息啦!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


【第六天】香港
▲天壇大佛
Tian Tan Buddha
行程
九龍維景酒店香港迪士尼樂園天壇大佛太平山山頂(山頂纜車、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夜景)九龍維景酒店

夜宿
九龍維景酒店 Metropark Kowloon Hotel


在迪士尼樂園度過夢幻的一天後,我們此次的雙城聖誕之旅也差不過快要結束了
雖然明天要到下午3點多才會離開香港,但明天應該哪都不會去的
所以說今天算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而今天我們要到的另一個名勝地就是天壇大佛啦!

位于大嶼山的天壇大佛其實距離我們所在的旺角其實蠻遠的,而且又沒有直達車
所以搭地鐵搭到東涌站的我們還必須換另一種交通工具才行
從東涌站這裡到天壇大佛最快、最直接的方式當然就是乘搭昂坪360纜車啦!
不過今天是香港的假日,所以排隊的人是多到需要等至少兩個小時才可能搭得上纜車 [暈]

不想等那麽久的C於是就開始找人詢問是否還有另一種方式可以去天壇大佛的
結果……果然還有另一種方式可以去天壇大佛的,那就是搭巴士
於是我們就前往就在地鐵站旁邊的巴士站,搭上23號巴往天壇大佛出發咯!

經過了約1個小時的蜿蜒山路行程後,我們終于安全抵達了終點站—昂坪巴士總站啦!
下車後,我們就跟著人潮一起往600公尺外的天壇大佛步行而去
爬過260級石階,世界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坐佛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由於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裏頭還有個博物館,所以就只在大佛底下四周走走看看而已
▲天壇大佛
Tian Tan Buddha
▲天壇大佛
Tian Tan Buddha
繞著大佛走了個兩三圈之後,我們就再次走過260級石階“下山”去咯!
不過我們不是馬上就離開天壇大佛啦!畢竟我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長途跋涉而來的啊!
“下山”後,我們就到了位于昂評纜車站那裏的昂坪市集逛逛
因爲這一帶是佛道教聖地,所以出現在昂坪市集裏的店家也多以佛道教文化爲主題
在昂坪市集來回走了一次之後,我們才回去巴士車站搭巴士回東涌

回到東涌後,我們就搭上地鐵來到了中環站,因爲我們要去太平山山頂看香港夜景咯!
沿著地鐵站外的指示牌走沒多久,我們就看到前往的路口有人在排隊
順著排隊的人龍往山坡上走到山頂纜車的入口時才驚覺那些都是排隊要搭纜車到山頂的人 [驚]

就在猶豫要不要下山加入排隊人龍時,我發現售賣纜車+蠟像館套票的櫃檯沒人在排隊
於是召喚C過來討論了一下就決定直接購買纜車+蠟像館套票了
這個套票不只是讓你能馬上買到纜車票哦!其實它還有一條專屬登上纜車的隊伍哦!
因爲購買這個套票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就直接排在了登車口的前端了
幸好之前看到人龍時沒有加入隊伍,要不然來到這裡才發現有“特殊”通道,一定會悔恨的啊!
▲香港山頂纜車票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
Tickets of Peak Tramway & 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香港山頂纜車票
Tickets of Peak Tramway
乘搭百年歷史的山頂纜車抵達山頂,我們決定先到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
在正式進入蠟像館參觀前,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幫你和香港明星—成龍拍照留念
當然所謂的幫你拍照就是要你參觀完畢後跟他們買合照啦!
而且最重要的是全館就只有那尊成龍的蠟像是不能用自己的相機與他合照的

合照完畢後,我們就正式進入杜莎夫人蠟像館看世界各地的大明星咯!
這裡除了有來自西方過度的明星偶像外,當然還有來自亞洲和香港的大明星咯!
其實館内還有東西方政治人物、運動員和一些所謂的偉人
說真的這些蠟像有的還真的是作的栩栩如生,不過也有不少遠遠看都覺得超級假的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在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與眾明星們一起玩耍後,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去看香港夜景咯!
山頂的觀景台有兩個,這兩個都位在山頂纜車站所在的淩霄閣裏
其中一個是在二樓的陽臺區,這裡看到的景色是經常在電視上出現的山頂景色
而另一個則是位于頂樓、需要而外付費才能進去的淩霄閣摩天台428
有別于二樓的陽臺區,這個淩霄閣摩天台428是能夠360度環看到整個香港夜景的喲!
Anyway,兩個觀景區所看到的香港夜景都是一樣很美的說啦!
▲香港山頂夜景
Night view of The Peak
看過了香港美景也吃過了晚餐,突然頭就痛了起來,心想反正接下來應該是沒行程了
爲了不掃C的興致,簡訊通知C後,我就自己一個人下山回酒店休息了
就這樣,我在香港最後一個完整一天的行程就在我頭痛的情況下結束啦![皺眉]


————————————————————————


【第七天】香港—吉隆坡—新山
▲香港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行程
九龍維景酒店香港國際機場國泰航空 CX721吉隆坡國際機場馬來西亞航空MH1063士乃國際機場


一覺醒來,我們這趟因aMEI而成行的臺北、香港雙城之旅就來到了最後一天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真的是個完全沒有行程的飛行日啊!
因爲睡到自然醒來後,C就帶著我退房並搭上酒店前往機場的接駁車了
即使是我們飛回吉隆坡的國泰航空航班CX721要到下午3點20分才可能會起飛離港的說
Anyway,香港國際機場據説蠻好逛的,所以提早到那裏應該不是什麽大問題
▲酒店外的書報攤
Newspaper stand outside hotel
果然有關香港國際機場的傳言都是真的,這裡對我來説還真的是蠻好逛的說
而且機場的航廈裏面竟然還有間迪士尼專賣店哦!
雖然我們是提早到了機場,可是CX721航班非但沒有提早,反而還delay了 [跪地]
天啊!這樣延遲1小時,那我後面那一腿飛回新山的航班要怎樣啊!?
現在我的轉機時間只省1個小時而已耶!然後我還要過海關、拿行李和重新報到耶!
啊~~~算啦!算啦!反正現在就只能聽天由命就是了 [嘆氣攤手]
▲香港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香港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飛行後,CX721總算在晚上8點之前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了
一下飛機,我連C也不理的直奔去乘搭航廈接駁火車
然後再一個人火速的衝去辦理入境手續並直奔托運行李處等行李出來
在托運行李處等了整整20分鐘我的行李才出來,也顧不得和C道別我就衝去過海關了
因爲再過30分鐘,我回去新山的馬航MH1063就要後推起飛啦!

一走進入境大廳,我立刻頭也不回的就乘搭電動手扶梯奔向樓上的離境大廳
氣喘喘的來到馬航的報到櫃檯,幸好還趕得上辦理報到手續
(奇怪了,馬航國内航綫的最後辦理報到手續的時間不是起飛前30分鐘嗎!?)
就在我接過登機證時,真相大白了,原來我這腿的航班也延誤1小時
呼!幸好我這一腿飛回新山的航班也延誤了,要不然我可能就要在機場過夜了咯![揮汗]
而我也在遲了整整1個小時之後,安全的抵達了士乃國際機場啦!


相關文:
【臺灣】2011年 我的6天5夜臺北秘密家庭小旅行 行程總攬
【臺灣】2010年 再/見•臺灣 10天臺北•高雄雙城花博遊 行程總攬
【澳港】2010年 澳門•香港 4天3夜 澳港雙城小旅行 行程總攬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